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完成1.02亿美元A1轮融资,将部署中小规模无人车队

汽车 亿欧网 2018-07-11 16:09

 

小马智行完成1.02亿美元A1轮融资,将部署中小规模无人车队

亿欧汽车7月11日消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小马智行(Pony.ai)宣布完成新一轮1.02亿美元的A1轮融资,锴明投资和富达国际旗下投资平台斯道资本领投,松禾资本、招商局资本、红点创投(中国),郑志刚和德龙资本跟投,同时,红杉中国、晨兴资本、DCM创投、弘泰资本等老股东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据亿欧汽车了解,小马智行(Pony.ai)的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大中美团队规模、支持和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上,此外,还将在部署中小规模的无人车队和小规模商业化方面发力。

小马智行(Pony.ai)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自动驾驶行业的下一个重大的挑战和里程碑是中小规模无人车队的部署和运营 —— 这是检验无人驾驶系统整体稳定性和可靠性的关键一步。

作为国内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于2017年1月完成了千万级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和IDG资本。时隔一年,2018年1月,小马智行(Pony.ai)又完成了1.12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晨兴资本和君联资本联合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弘泰资本、联想之星、普华资本、启宸资本等参投。据小马智行方面称,在完成本次融资之后,公司累计融资将达2.3亿元。据亿欧汽车了解,此轮完成后,小马智行估值将近10亿美金。

实际上,小马智行(Pony.ai)不仅“吸金”的速度飞快,纵观其整个的发展历程,也可谓是来势汹汹。

成立于2016年12月的小马智行(Pony.ai),在美国硅谷和中国都设有总部,致力于研发L4、L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4月,小马智行(Pony.ai)推出了第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而成立6个月后,公司于2017年年中就获得了美国加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并且实现了 24 小时白天黑夜公开道路人车混流自动驾驶,是国内最早完成无人车样车并进行路测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2017年10月,小马智行(Pony.ai)与广州政府签署协议,在南沙区测试和部署车辆。

去年,小马智行(Pony.ai)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2018年运营一个无人车车队。而今年2月,小马智行的无人驾驶车队就正式上路了,并推出国内首次常态化试运营。在与其他企业合作方面,公司与广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于今年的5月正式将其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广州南沙。

今年6月,小马智行(Pony.ai)还获得了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路测牌照”)。据亿欧汽车了解,这张T3牌照为国内目前颁发的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因此小马智行(Pony.ai)也成为全球首家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许可的初创企业。

实际上,小马智行(Pony.ai)最初的成立地是美国硅谷。对其布局中国的原因,彭军表示,首先是中国已成为汽车行业最大的市场,其次是中国政府对无人驾驶的扶持,当然还有由于很多中国人没有车,所以更能感受到自动驾驶的好处的缘故。

此外,彭军还表示,无人驾驶行业的前景非常大,有几万亿级市场,但创业公司在行业里还非常小,而目前,小马智行最大的挑战依然是技术。其首席运营官胡闻在亿欧“2018智能+新出行峰会”上也曾表示,未来的小马智行想要构建一个类似iOS的无人驾驶操作系统,这有利于应对中国复杂的路况,并推动多传感器融合。所以也可以看到,小马智行(Pony.ai)几乎将每一轮融资的大部分都用在了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上。

除此之外,小马智行(Pony.ai)也很重视团队的发展。其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曾任百度自动驾驶部门的首席架构师,领导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的整体战略和开发;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连续10年蝉联Topcoder比赛冠军,人称“楼教主”;COO胡闻曾是工银国际TMT投资团队的负责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