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焕发内心力量 马自达CX-4内蒙火山之旅

汽车 pcauto 2018-07-22 09:11

【太平洋汽车网 文化频道】如果人一直遵循着规律去生活,没有一点突破,不经历过困难磨练,人生就得不到圆满。也有人说外出旅行的终极意义在于发现自己、找到自己,最终获得重生,焕发内心力量,从而得到另一种丰富多彩的生活。这次马自达CX-4内蒙古火山之旅,让我有机会暂时远离城市烦嚣,去见识火山背后千姿百态的地心力量。

关于马自达CX-4秘境之旅

马自达CX-4秘境之旅在今天已经进行到第三季,“秘境”这词按我的理解就是去一些平常人不会去或者很少去的地方,但这些地方往往能看到一些最纯挚的东西。在第三季里首站就是黔东南,去体验一些古老而神秘的少数民族文化,到了第二站的主题就是“发现自我”,去感受大自然所带来的力量,从而在途中让人有所感悟。另外秘境探索系列也成为马自达大IP类型活动的走向,未来会联合国家地理杂志团队,找到更多“秘境”让我们进行探索。

第三季第二站“秘境探索”去哪?

在文中的开头已经提过,本站是去探索内蒙古高原的火山群,在我的印象里面,内蒙古有大草原、沙漠,冬天的时候有冰雪试驾,而火山群算是内蒙古地貌的一大特色。这次我们将从呼和浩特出发,一直往东到达锡林浩特,途中会经过保存完好的乌兰哈达火山群、通过自然重构力量形成的平顶山和多诺尔湖,还有山体形状酷似“马蹄”的达里诺尔火山群。这些景色可以说是通过大自然力量亲手打造的,看惯“城市森林”的我,在这一站里面能看到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象,也算是丰富了自己人生经历。

一同出行的“伙伴”是谁?

没错,这次和我们走过一段段艰辛路程就是马自达CX-4,说实话,平时在马路上已经见了不少,在这次活动上还是第一次体验到实车,做为国内“轿跑SUV”的第一人,既保证SUV应有的通过性和空间装载性,而那种人车合一的操控性是其他SUV不可比拟的,凭借这些卖点,马自达CX-4一直有着稳定的销量成绩。因为本次的旅程有不少非铺装路面和山路弯道,而2018款马自达CX-4搭载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和良好的通过性是对这次旅程护航的最有力保证。

从呼和浩特出发,开往乌兰哈达火山

这次行程邀请了全国的媒体和粉丝车主们,车队车辆多达20多台,当车队按编队行驶时,能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本次出现的马自达CX-4车型里面,基本上囊括了全部的在售颜色,魂动红无疑是马自达CX-4最受欢迎的颜色,但我更喜欢珠光白,因为白色车型会显得更加年轻。我们从呼和浩特出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乌兰哈达火山群,乌兰哈达火山也是内蒙古火山群里面最新的火山群。

魂动红不仅是马自达CX-4主打颜色,放在其他马自达车型身上,也同样受到许多人欢迎,因为魂动红不仅代表运动、激情,而且这种红色质感是其他红色车型不可比拟的。

其实相对于魂动红,我更喜欢珠光白,因为白色车较为百搭,并且魂动红的马自达车型较为常见,珠光白就没那么容易和其他车型撞色。

轿车化坐姿是马自达CX-4最大特点,加上车身重心设定比较低,使得我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变得更有信心。

或许有人关心马自达CX-4在长途自驾游时,后备厢空间是否够用呢?虽然车内空间不是马自达CX-4的强项,但也不会是它短板,像四个人的行李再加上一些应急物品,装载起来完全没有压力。

在去往乌兰哈达火山群的途中,我们会在桑根达来镇进行休整。前半段大多数是高速路,在快速通过高速路减速带时,个人觉得前悬的弹跳会比后悬来得更加明显,也许是对前后排乘客对底盘需求不同而做出取舍。

内蒙的高速路车比较少,因此车队编队行驶也没造成太多影响。内蒙的高速限速普遍在100左右,而且高速路的收费不算便宜,但考虑到修路成本,也是能理解的。

上午的路程基本是赶路,在桑达莱镇吃午餐休整。据同行说,这边的口味和东北口味很像,我就觉得基本是以淀粉+肉类构成,想有南方那种绿色叶菜,估计比较难,还好我是一名挺能吃辣的广东人,口味没什么不适应。

正式进入乌兰哈达火山群之前,会经过一段铺装路面。随行的官方摄影师为了捕捉到车队精彩一瞬间,时常要爬上车顶天窗抓拍,而且内蒙古风比较大,加上车速不慢,手臂力气少一点都不一定能拿稳相机。

行驶在内蒙古国道上,在路两旁会见到牛只行走,但好像对汽车都不陌生,各走各路,这画面十分融洽。

有人会问,马自达CX-4看着这么像轿车,行驶在非铺装路面要很小心么?其实当车队行驶在非铺装路面,其强大的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让人有充足的信心去通过。而且车队快速行驶扬起的尘土看起来很有意境。

马自达CX-4尾部带点溜背式设计,但后车窗的视野并没有给人太多的压抑感,欣赏窗外美景是完全没问题的。

趁着的车队前行,我们故意将马自达CX-4放在路边摆拍一张,车头发动机盖设计得比较低矮,车顶也是设置得比较低矮,设计师说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必要元素,让风阻尽可能降到最低。

说了那么多,首先进入我们视野的,是乌兰哈达火山群的3号火山,从远处看,确实在造型上和我们印象中的火山样子吻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