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企借势营销 俄罗斯世界杯不是只有足球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07-19 10:27

中国网汽车7月17日讯(记者 王芳)众所周知,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法国以4:2的成绩战胜克罗地亚。其实当晚除了球迷外,还有一大波赞助商、公关公司在通宵达旦、夜不能寐。

车企借势营销 俄罗斯世界杯不是只有足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Zenith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各国企业投入的广告费用总计达24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支出最多,达到8.35亿美元,占比广告总费用的34.8%。

赞助冠军法国队 大众成最大赢家

单纯从世界杯期间车企的营销动作来看,可谓是百花争艳。对于押对了宝的车企而言,绝对是最大的赢家。这就必须要提本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赞助商——大众汽车。大众赞助法国队的合同为期五年半。据大众集团称,每年的赞助费高达2500万-3000万欧元左右。据了解,豪气的大众在2014巴西世界杯就曾一口气赞助了八支球队,而到2017年,大众汽车的全球销量排名第一,销售收入高达2307亿欧元,收获如此傲人的成绩,不得不说与成功的世界杯营销不无关系。

车企借势营销 俄罗斯世界杯不是只有足球

除此之外,雷诺也可以说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收获颇丰,说是赢家也不为过。在决赛前夕,7月12日雷诺官方发布了一则消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与雷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开展紧密合作。作为法甲豪门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成立于1970年,可谓球星云集,且拥有众多的支持者,此番与全球知名的法国雷诺汽车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可以大幅度提高雷诺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据悉,雷诺每年将会支付给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数百万欧元的赞助费。

车企借势营销 俄罗斯世界杯不是只有足球

除了品牌层面的合作外,针对传统的车市淡季,雷诺借势世界杯也开展了营销,推出《荣耀双五星,出行更安心》——东风雷诺夏季无忧购车季超值促销活动。

与球星合作 赢得简单粗暴

车企借势营销 俄罗斯世界杯不是只有足球

除了雷诺,长城WEY也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的大赢家,赛前长城的WEY就顺利拿下了著名的葡萄牙球星C罗,而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提升了WEY品牌的关注度。长城WEY不但打响了名号,提高了知名度,还为后续的品牌下沉打下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到车市淡季的影响,WEY旗下的VV7和VV5车型近段时间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此番借势世界杯,或将有所改善。

“打擦边球”蹭世界杯热度

车企借势营销 俄罗斯世界杯不是只有足球

除了大手笔的下血本赞助,不少车企也能另辟蹊径,与世界杯 “打擦边球”宣传自家品牌。比如东风日产携手CCTV5《豪门盛宴》,在北京启动了“五星豪门,一起上场”足球体验营系列活动;长安汽车通过“星空之旅”活动,选出几位球迷车主与长安汽车CS家族一起,直通俄罗斯看球。

可以说,各大车企争相在世界杯期间“百家争鸣”,正是印证了汽车行业的大幅度进步,也反应出消费者对品牌文化的诉求日渐提升,但体育营销究竟能为汽车销售和品牌形象带来多少推动,这是一个很难佐证的话题。当前汽车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固然要博得消费者的眼球,但也不能忽视产品的质量与服务保障。一款产品的成功,不仅仅需要传播,更需要产批品研发、优质服务等一系列基础保障,只有这样,消费者才能更好的享受自己的汽车生活。

(责任编辑:张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