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点评丨戴姆勒将拆为三家公司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5 15:19

 

周点评丨戴姆勒将拆为三家公司

图片来自“123rf.com.cn”一周大公司

戴姆勒准备重组,将拆为三家公司

7月26日晚间,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正式通过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方案,意味着这家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集团未来将会从目前的5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即移动出行集团、货车/巴士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

点评:在2018年第二季度里,戴姆勒遭到了十年以来最大的利润下滑,这可能是导致其重组的重要原因。

高通正式放弃收购恩智浦(NXP),全球芯片产业却没有停止竞合脚步

7月26日消息,纽约时间7月25日,高通宣布放弃对恩智浦(NXP)的440亿美元的收购,其首席执行官Steve Mollenkopf表示:“根据此前的计划,若协议终止,我们将开启最高可达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为股东创造价值。”

点评:高通十分渴望收购恩智浦。在中国政府迟迟不同意的情况下,高通将完成交易的时间延期了三次,然而在全球都在等待中国的绿灯之时,这笔耗时近20个月之久的并购案却以高通方面的放弃告终。但面对自动驾驶这个大市场,车企、初创企业、老牌芯片厂商都在发力,现在芯片行业的竞争态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投资40亿美元,福特成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

7月25日讯,为加快公司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发展,福特汽车近日宣布成立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为了改善公司目前的运营现状以及促进利润增长,公司还做出了一系列架构调整。

福特计划于2023年前对新公司累计投资40亿美元,包括此前对Argo AI投资的10亿美元。这是目前车厂阵营中宣布的对自动驾驶最大的一笔投入。此外,福特还表示欢迎第三方的投资。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已经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过洽谈。

点评:看样子,福特是要走通用的老路?

百度与戴姆勒深化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合作

7月25日讯,近日,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巨头企业百度与德国汽车产业巨头戴姆勒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8年7月初,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获得牌照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搭载了由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些测试车辆已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双方将继续在已开放测试的公开道路上和专用测试场地中添加新的测试环境,提高场景复杂度。同时,双方将启动一项全新的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百度车联网技术将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

点评:此次战略合作后,百度车联网技术将逐步搭载在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二者合作后,奔驰MBUX系统在中国市场中势必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Waymo中国区负责人王敏称正在华筹建办公室

7月25日消息,据其他媒体报道,Waymo中国区负责人王敏透露,Waymo正在筹建中国办公室,只是目前还不清楚会在哪个城市。

此外,上海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在7月17日至20日率团访问硅谷期间,分别拜访了谷歌、百度(美国)、新思、应用材料、安谋、特斯拉、小马智行、英特尔等企业。代表团还先后试乘了Waymo无人车、百度无人车、小马智行无人车。与此同时,上海市经信委正积极引进高新项目落户上海。

点评:继特斯拉中国建厂以后,Waymo也要来华了?

滴滴试运营车内监控功能,你最近坐过的滴滴可能有监控功能

7月25日,当亿欧作者打车时滴滴APP上跳出了一行字询问乘客“是否开启车内监控?”但当记者坐上车向司机询问车内是否有监控时,司机表示不知情,车内没有安装过任何监控装置,并提醒行程监控可以把行程分享给他人。

对此,亿欧汽车第一时间询问了滴滴出行工作人员,其表示,“目前,滴滴车载设备在专快业务小范围试点,主要用于解决司乘纠纷与投诉、交通事故紧急求助等。乘客如打到配置车载设备的专快车,会有是否同意开启车内录像提示。行程中,乘客如想中止录像,可在设置—行程安全中随时关闭。”但对于装置具体功能、全面落地时间滴滴并未透露太多。在亿欧汽车询问了多位朋友时发现,有小部分滴滴用户也打到过具有该车载装置的车辆。

点评:继“滴滴空姐遇害”事件后,网约车的安全问题广受社会关注,但车载视频装置涉及隐私安全问题,不知道作为乘客的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高德将与阿里一同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为堵城定制“高德方案”

7月25日消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高德地图、新浪微博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支持的“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公安部交管局李泽军表示,公安部交管局正在努力以新手段、新技术解决交通问题,未来将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另外,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正在同阿里一起致力于打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未来高德要为中国“堵城”量身定制“高德方案”。“高德方案”将重点落地中型城市、大型城市、超大型城市,目标是未来三年,每天服务6亿人出行,为社会节约2亿小时,让合作城市的拥堵下降10%—20%。

点评:城市拥堵问题正在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但随着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大数据在优化大交通领域的作用逐渐明显,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致力于用大数据思维解决交通问题。

原FCA CEO马尔乔内因病逝世,任期14年

7月25讯,原FCA首席执行官,66岁的马尔乔内去世。上周,这位汽车界的风云大佬刚刚因恶性肿瘤卸任,最新消息显示,因为手术后并发症,马尔乔内没有熬过来。

据报道,马尔乔内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上个月的26号,那时候,这位抖擞的老人还在罗马的一次活动中发表讲话。而本月初,马尔乔内就因肩部病症做了手术,并连续请病假数周,公司随后向外界声明:马尔乔内需要“短暂的恢复期”。

点评:马尔乔内自2004年担任菲亚特CEO,在任14年中,他以小吃大,把欧洲菲亚特集团在北美破产之际一举拿下,以低价吞并了克莱斯勒直至今日,是极为成功的商业案例,这其中马尔乔内功不可没。

中汽中心与360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对抗黑客远程控制汽车现象

7月26日,中汽中心与360集团就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及未来双方在汽车信息安全行业合作方向达成共识,并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亿欧汽车现场了解到,中汽中心副总经理高和生与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同时揭牌成立“中汽中心-360集团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及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聚焦汽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及安全攻防体系建设,目标成为国内外汽车信息安全测试和评价的行业级重点实验室。在此基础上,中汽中心与360集团还将共同建立国内首个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以进行汽车信息安全多维度的威胁情报数据及分析应用。

点评:发改委曾预测,2020年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占比将达到50%。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而言,智能网联汽车却仍旧存在很多信息安全漏洞。幸运的是,为了避免恶意勒索程序在汽车内重演,行业内对此的重视程度正日益增强。

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正式发布,小程序生态蔓延入车机系统

7月28日消息,广汽新能源AI系统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广汽新能源与腾讯车辆合作开发的AI系统正式发布,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是广汽与腾讯深度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

腾讯车联高级商务总监徐悦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智能的背后是大数据,腾讯拥有十亿微信用户、8.6亿QQ用户以及每天650亿次的地图定位信息,这些用户画像、账号和场景数据构成了腾讯车联AI in Car智能推荐服务的数据基础。然后通过后台的大数据技术、AI和账户体系处理这些数据,来感知每个车主个人的偏好,结合当下的场景为车主提供服务。同时,腾讯车联也连接了提供充电、停车、支付、加油等车主服务提供商,并且,小程序生态将进一步丰富,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服务。

点评:目前,腾讯车联'AI in Car'已经与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东风柳汽等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他们将在后续产品中陆续搭载AI in Car智能解决方案。看来未来,现代人的“车生活”必将更加丰富。

不做解决方案搬运工的零跑S01,拿什么对标宝马i3和特斯拉Model S?

7月27-28日,零跑汽车在杭州白马湖试驾体验中心举行“自研·领未来“品牌体验日活动。该公司此次以工程师现场讲解结合实物展出的方式,向业界集中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电”系统与其他技术创新成果。同时,亿欧汽车现场体验了零跑S01的自动驾驶功能。

从初次亮相至今,零跑汽车始终将“坚持自主研发”作为宣传核心亮点。凭借安防巨头大华股份“亲儿子”的身份,这家新造车企业在自主研发‘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核心技术上似乎拥有天然的优势。然而,此前面对媒体的疑惑,零跑方面始终没有对“自主研发”的概念进行明确界定。

点评:当下,零跑汽车终于把核心技术搬上台面,还喊出了“一开始就把目标放在打造补贴前售价20万以内,硬件达到特斯拉标准,软件让用户放心的电动车”的口号。零跑到底能不能实现其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跨行“产品经理”?小鹏汽车设计师想让科技变“感性”

7月25日,“探秘AI Car设计之变——小鹏G3设计沙龙”在北京树美术馆举办。在本次沙龙,小鹏汽车造型中心的设计团队首次公开亮相,讲述他们对智能时代下汽车设计变化趋势的理解。

据小鹏汽车造型设计中心执行总监赵里介绍,小鹏汽车造型设计中心目前共有约50人团队,不少团队成员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等国际一流汽车设计学院。赵里强调,找到这样一帮人才,就是想要做出与传统车企不一样的设计。

“设计师就是产品经理,”赵里心中一直有这样一个理念,“设计师应该把自己当成用户,去用车、体验车,从用户使用产品的每个场景中去发现用户需求,提出解决方案,而不应该只是从设计美学方面出发。”

点评:小鹏汽车这50人团队的设计究竟是否能够真正打动用户?今年年底,新车就将正式上市并逐步开始交付,用户将是这款产品的最后评分者。

李斌再度隔空喊话马斯克:特斯拉车主说我们的车挺好

7月21日,面对业界关于延迟交付问题的疑惑,李斌在杭州NIO House的媒体交流会上首次进行了回应,并明显表现出了对于用户的歉意。他表示:“外面怎么说无所谓,用户的等待才是我们最焦心的事。”在访谈中,李斌也多次提到“用户”两个字,强调蔚来“以用户为中心,为其服务”的理念。

除此之外,在蔚来进军国际的问题上,李斌同样持保守态度:“虽然不管美国还是欧洲我们都会去的,但还是先做到再说,不然有人会说,李斌说2020年1月份进德国又食言了。”

点评:继半月前,李斌略带挑衅的将特斯拉比作“加州温室的花朵”后,近日在杭州NIO House的媒体交流会上,李斌又信心满满地隔空喊话马斯克:“特斯拉车主说我们的车挺好!”目前正值特斯拉在华建厂之际,看来蔚来特斯拉,终有一战。

可圈可点的比亚迪唐DM,系统还需要更多优化

7月25日,比亚迪亿欧汽车等媒体在京试驾了全新一代唐DM(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用户和竞品们能在这款核心旗舰车型上看到该公司的下一步产品规划,而对于长期占据中国新能源市场“销冠”位置的比亚迪来说,如何利用全新一代唐为接下来的产品换代定调,进一步强化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地位也十分关键。

点评:这款7座插混SUV的确称得上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在硬件的转向操控,以及软件的功能权限上,唐DM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试驾前途K50:除了暴走的加速,还有哪些值得一说?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跑车一直都是个小众的细分市场。不论是中国本土厂商还是跨国汽车巨头,各大厂商均没有将中国市场列为重点。在我国,跑车更像是有钱人的玩具,一旦出现在街头便会引发众人侧目。

但从2015年的上海车展起,一款国产纯电动跑车开始每年准时与人们见面,那便是前途K50。彼时,包括行业内的许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前途汽车这家企业。而该公司却在2016和2018年分别拿到了纯电动汽车生产的“双资质”,成为了第一家依靠自己力量推出量产车的“造车新势力”。

如今,前途K50即将在8月8日正式上市。而在此之前,亿欧汽车等媒体受邀对前途K50进行了试驾体验。

点评:相比较炫酷的外形和生产工艺,前途K50的内饰并没有那么得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作为国内纯电动汽车在超跑领域的首次尝试,这款车值得外界的更多关注。一周投融资

养精蓄锐8年换来近17亿美元市值,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集团在美上市

7月26日,灿谷集团(Cango Inc.)于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11美元,总市值16.62亿美元。8年后的上市,可能是这家主营汽车金融业务的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媒体曝光事件了。6月22日,国内汽车交易服务公司“灿谷集团”提交了招股说明书,代码为“CANG”,冲刺美股纽交所IPO,最高融资3亿美元。

点评:面对新一轮资本寒冬的预言,头部企业尽快谋求港股或海外市场上市被看做是一条逃生之路。当然,也不排除企业自身规划原因,“按部就班”上市。但无论如何,上市对于灿谷来说能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自己在市场上的地位。

小强停车获超千万元战略投资

7月27日消息,特价泊车平台“小强停车”宣布已完成超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众创启程金禾基金主投。本轮融资过后,双方将在旅游和出行业务层面展开合作,依托于同程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小强停车围绕机场高铁站的停车产业布局,双方在旅行+交通出行场景的合作将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为旅行和商务人士打造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点评:小强停车以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为主要场景,此次获得同程旅游集团的投资后,未来必将持续发力,为旅游出行的用户提供方便的停车服务。

e换电获近亿元A+轮融资

7月27日消息,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主要运营e换电轻型电动车换电网络,以下简称e换电)对外宣布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财富500强国际汽车整车企业韩国现代领投,GGV纪源资本、云启资本和Translink Capital跟投,汉能资本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创始人兼CEO黄嘉曦表示,“此轮融资资金主要将用于已落地城市的精细化运营,加速扩张全国市场布局,并继续完善产品,进一步改善用户的用电体验。”

点评: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专门为电动车提供换电服务的企业也逐渐增多了。

电咖汽车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

7月24日消息,据其他媒体报道,电咖汽车已于近日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具体投资方未知,包括汽车产业引导基金、专业投资机构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本。此外,其内部人士表示:“已启动A轮融资。”

该轮投资主要用于电咖汽车加速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高端品牌推出及科技人才引进等。

点评:最近电动汽车行业融资不断,可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迅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