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丨汽车金融「国轮」间接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反向赴美IPO

汽车 亿欧网 2018-07-06 11:41

 

独家丨汽车金融「国轮」间接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反向赴美IPO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亿欧此前报道的汽车金融服务商“国轮”旗下的北京乐象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通过母公司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hina Commercial Credit, Inc. (Nasdaq:CCCR中国商务信贷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并购意向书。

根据并购意向书,CCCR将收购Lemon Green Inc.(乐象科技的境外主体)全部100%的股份,通过其子公司控制乐象科技,交易将以Lemon Green Inc.总价值为基础,交换CCCR普通股的股份。

若交易完成,这意味着,国轮将通过反向收购上市公司实现反向IPO,登陆纳斯达克。知情人士向亿欧介绍,这一交易尚在走美国证券市场的审计流程,如果进展顺利,国轮的汽车金融业务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并入CCCR。

中国金融科技从去年开始形成IPO潮,众安保险、趣店、拍拍贷、乐信、简普科技、51信用卡以及汽车金融服务商“易鑫”等相继成为中国金融科技概念股,国轮反向收购上市将为汽车金融再添一员。

独家丨汽车金融「国轮」间接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反向赴美IPO

国轮集团创始人高嘉希瞄准“豪车租赁+汽车金融”

国轮成立于2016年3月,主营汽车金融业务,旗下拥有资产端产品“车贷贷”、资金端产品“花生投”,主打“汽车+金融信息服务+互联网”,为1.4亿车主人群提供金融产品咨询服务。国轮全国有近20家线下门店,截至今年6月,注册用户1.8万人,近一年交易额超过15亿元。

据亿欧此前报道,国轮分别于2017年11月获得6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3月获得3000万元A轮投资;2016年底获得天使轮和战略融资。股东包括国资背景的产业基金、险峰长青、联想之星、梅花天使、追梦者、麦子金服等。

CCCR是2008年在中国江苏省吴江市成立的金融服务公司, 2013年登陆达斯达克。

资料显示,此前CCCR旗下曾拥有小贷牌照“鲈乡小贷”,及相关业务产生的不良资产,2017年CCCR净亏损10,699,740美元,2016 年净亏损2,580,136美元;而近期已经实现完全剥离,成为仅剩豪车租赁一项业务的公司。

独家丨汽车金融「国轮」间接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反向赴美IPO

据纳斯达克2018年6月26日公告,CCCR完成小贷业务剥离,包括CCC BVI、CCC HK及其境内控股小贷公司的资产负债均完全剥离,目前主营超跑豪华车租赁业务“蝙蝠超跑”。

“蝙蝠超跑”定位超跑自驾租赁,瞄准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中的豪华车长短租领域,并输出与之匹配的相关产业链的增值附加服务,业务布局四大板块,包含高端自驾服务、高端接送服务、豪华婚庆服务、企业合作服务等。

国轮创始人高嘉希向亿欧表示,借由CCCR的豪车租赁业务,可以为国轮实现从中低端大众汽车金融产品向高端产品扩张,同时CCCR 也可以打通底层金融。“车族人群主要有3类,一是1万元左右的汽车信贷;二是件均十几万元的车抵贷和分期;三是50万-500万豪车。因此CCCR和国轮有很大业务联系。”

随着汽车金融竞争加剧,资金成本、资产质量、征信体系、风控模式、获客能力成为竞争的焦点。高嘉希表示,国轮通过“大数据征信+科技风控”建造竞争壁垒,实现高速发展。国轮在收购完成后,实质上将成为中国首家“豪车租赁+汽车金融信息服务”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反向收购在美股市场较为常见,与直接上市相比,反向收购作为间接上市的一种方式,操作时间短、成功可能性更高。一般美股的小型公司的价格在500万美元左右,加上律师、审计费用等综合费用在600-1000万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