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本田官方解读CR-V 1.5T车型召回计划

汽车 pcauto 2018-06-02 09:4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18年6月1日,东风本田针对CR-V 1.5T车型召回计划召开说明会,解读了机油液面增高问题发生的原理,并针对四项召回措施进行了说明。此前东风本田公布了召回计划,召回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车型,共计130455辆。

机油液面增高原理

据官方表述,相关的CR-V 1.5T车型发生机油液面升高问题的原因在于附着在汽缸壁的雾化汽油在发动机未达到工作温度时窜入曲轴箱机油中,导致机油液面升高。在外界温度较低时,发动机暖机时间增加,导致机油液面升高更明显。

召回对策内容&效果

官方针对相关车型提出了四项召回措施,全部车型均将针对Fi-ECU软件(发动机电控单元程序)进行升级,并更换空调控制单元;而CVT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将针对TCU(变速箱电控单元)软件进行升级,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

FI-ECU软件升级

新的ECU程序将令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拥有更大的燃油喷射压力,优化燃油喷射和点火时机,促进混合气充分燃烧,减轻雾化汽油附着于缸壁的现象。

② 更换空调控制单元

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后的车辆在低温启动后,前180秒内会关闭空调加热器进水管,以加快发动机水温提升,缩短暖车时间,提高机油中汽油的蒸发速度。

③ TCU软件升级(仅CVT车型)

TCU(变速箱控制单元)软件升级后,车辆将在低温时提升发动机转速,该措施同样用于促进发动机水温提升、缩短暖机时间(逻辑流程图请见上图)。

④ 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仅CVT车型)

新的散热器下水管总成改变了CVT散热器与节温器、水箱之间的管路连接,原本归属于小循环的CVT散热器现已归属于大循环,与冷却水箱一起由节温器的开闭决定是否进行连通和冷却水循环。

召回实施情况

东风本田表示,其已于5月18日起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店内展板展示、寄送信件等多种渠道联络车主来店实施召回,并且提供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并赠送一次保养及500元精品代金券。

每家特约维修店将为相关召回工作配备专人和专属工位,提供1-2名专属接待员、2组以上车间技师和2个以上专用工位。东风本田表示,目前已有15%的车主实施了召回。

如果已进行召回维修的车辆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再度发生机油液面升高问题、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并导致一定程度的损坏,东风本田将免费为车辆更换发动机总成。

召回实施后效果

官方称召回对策实施后,一方面,发动机缸壁的燃油附着量将减少,从而降低了燃油的窜入量;另一方面,机油中已混入燃油的蒸发速度加快;两方面协同作用下,机油液面恢复稳定,机油液面升高问题解决。

车主关心问题

关于实施召回后车辆的性能:东风本田表示,经过召回措施后,相关车型的各项性能均符合技术要求指标。

包修服务的定义: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凭服务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而当发生不当维修(指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了损坏的)和不当使用(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的情况时,包修服务失效。

享受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政策的车辆是否可以去4S店以往的场所进行保养?答:可以。东风本田官方建议车主按照使用说明书中的要求,到具备机动车维修资质的场所进行维修和保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