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新政今起实施 续航没150km没补贴

汽车 pcauto 2018-06-13 17:0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今日(6月12日),历经4个月过渡期的新能源新政将正式实施,新政的显著特征就是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的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取消补贴。并最终在2020年完全取消补贴政策,不过届时还要根据行业发展健康程度来决定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兜底措施。

新政始于今年2月,由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作为回顾,新政列出了全新的补贴方案,并按照划分细致的续航里程区间规定了补贴规模,其中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

受此影响,商用车的销量将受到补贴政策影响变化较大。而受到汽车厂商定价和销售策略的影响,新能源乘用车受到的影响则会比较小。最近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4.5%;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92.7%。

有业内人士分析出了多数企业的应对策略,一是适当提高销售价格;二是挖掘自身潜能;三是要求电池企业降价。目前的市场规模还不太能让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产生较大的利润空间,以部分让利来培养市场规模的策略对于车企而言并非坏事,况且各大汽车集团也会尚且未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做过于乐观的盈利考虑。

而至于曾被诟病为骗补温床的补贴政策,如何才能起到在未来真正实现扶持产业发展,营造市场充分竞争的氛围之作用,上要考研政府的管理水平。另外,由于目前成本下降的曲线符合政策预期,但电池的能量密度的提升还相对落后。根据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成本是一元一瓦时。要达成在汽车产业中长期规划中提到的,动力电池包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260瓦时每公斤的目标,还需要不断努力。(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刁国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