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9%车主都不敢这样造天逸,我帮您来了一发

汽车 pcauto 2018-06-23 09:41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法国是浪漫之都,人尽皆知,而时尚也是这个国度最引以为傲的代名词。全民爱美,或许也只有法国当仁不让。作为车企,雪铁龙为了设计之美,自然也倾注颇多,并且还能一直保持着自身的风格,个性又略显任性。而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很好地在各方面继承了这条“祖传染色体”,浪漫、时尚、个性、独特这几点在SUV天逸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以上所说的这些都是消费者看不见摸不着的“抽象派”,随便一把CHEERY轴键盘都能把任意一台车往迪拜塔顶上吹。因此这时候需要一个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货不一样的“具象派”来充当标尺,比如我,当然是开玩笑的啦,雪铁龙的攻城狮这样做的:

好了,事不宜迟,我们直进主题,一起来看看工程师怎么用力“造”天逸的(小贴士:造是一个汉字,古有拜访的意思,但放在今天的流行语境中是“操”的谐音,指用力过猛、过度使用的意思)。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攻城狮居然反复“搓”天逸

对了,不少人都是奔着看“攻城狮狠造天逸”的吧?双手奉上视频,诸君记得要“三碗水煲成一碗水,佐上一包辣条送服哦!”:

那个,第三排倒数第二位的同学,你下巴掉了,快扶一下。的确,滤振性能做得如坐魔毯般的,还数奔驰S级,其次就是天逸了,日产大沙发请到后面乖乖排队哦!先给大家注入一个观念:底盘的舒适性是由悬架决定的。那么汽车悬架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呢?

我来简单说几句,直接反馈在我们屁股上的,就是向上的位移Hv,我们是想要这个位移尽可能的小,那么我们感受到的振动也会小上很多,这个工作主要是由减震器来完成。喜欢骑山地车的朋友肯定很熟悉自己的“前叉”,原理都是一模一样的,都是将势能转化成热能,避免悬挂件直接与车身产生刚性冲击。

油液流动的速度,给我们直观的体验就是悬挂的支撑性表现,如果说油液流动的很慢,那说明悬挂支撑性很强,虽然动作非常干脆,但是小颠簸不断,很颠,硬邦邦的感觉。相反的如果液压流动的速度快了,就会表现的小震动滤振舒适,但是支撑性一般,遇到大的颠簸还会与车身发生刚性冲击,晃动也比较明显。

而天逸的减振系统又与普通减振系统不一样,因为普通悬架的减振系统由减振器、弹簧、机械制动器组成,往往将减振器中的油压尽可能的调节到适中的程度来兼顾避震与支撑性表现,这样做能够使两方面的表现都不差,但是却无法做到最优。

传统减振器的结构决定了在设计思路上就敲死了阻尼表现,这也是我们一般开车觉得有些车悬挂比较软,有些车又会比较硬的原因所在。

因此,针对不同的路况,PHC装置能够尽可能的多吸收冲击能量,减少冲击,触底反弹也会被尽快缓解,减少不必要的余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