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建成 将产探歌/Q2L

汽车 pcauto 2018-06-23 09:4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18年6月22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全面建成投产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继长春的奥迪Q工厂、一汽-大华东基地(青岛)之后,这是一汽-大众今年的第三个建成投产的基地了。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已经建成,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整体将形成年产60万辆整车的能力。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简介

2011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并在两年后建成顺利投产。华南基地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参考德国大众集团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零部件园区、动力总成园区、物流园区分布在厂区周围5公里范围内,缩短零部件供应时间,形成产业链集群。

截止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佛山二期工厂累计投入约100亿人民币。华南基地全面建成投产后,二期项目将年增加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加上一期工厂的30万年产能,使整个佛山工厂的产能提升至60万辆/年。

华南基地二期工厂的配套十分完善。在设备方面,它的焊装车间拥有949台自动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80%;涂装车间拥有自动喷涂机器人总数139个,核心工艺自动化率接近100%,可实现不同色漆15秒内快速切换。

在工艺方面,诸如8100吨舒勒6序伺服冲压线,大众自家命名的“冲压锐棱技术”,TOX冲铆工艺,激光焊接工艺、德国大众高级别防腐措施等工艺技术一项不缺。

8款车型,全都是MQB平台

佛山工厂的最大特点,是一汽-大众MQB平台应用的第一个生产线,并且实现了同一个平台的不同车型混线生产,且为目前一汽-大众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最多车型的基地。

华南基地一期目前生产四款车型:高尔夫、高尔夫嘉旅、奥迪A3两厢,奥迪A3三厢。二期将生产探歌和奥迪Q2L。在新能源车方面,二期工厂同时还将在2019年投产大众e-Golf和奥迪Q2L纯电动版。

此外,华南基地将成为一汽-大众首个MEB电气化平台的项目建设基地,并将于2020年正式推出国产版I.D.新能源车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