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众新能源获得第7张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汽车 pcauto 2018-06-11 15:1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上个月,我在参观合众新能源生产基地时已经提到合众新能源工厂发改委获批的消息。(点此链接看合众新能源生产基地详情)

6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在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新能源”)赫然在列,这意味着,在去年获得国家发改委颁发的新能源汽车牌照后,合众新能源作为独立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正式获得工信部核准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全国第7家拿下工信部“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创企业。

拿下“双资质” 全国第7家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6.26亿元,目前总投资超过25亿元,是一家集创新设计与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4月19日,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准。根据核准信息,项目总投资11.5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辆(单班5万辆/年,双班8万辆/年)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至此,合众新能源成为第13家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的企业。

然而,发改委核准的只是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而非生产,汽车要上市,还必须要拿到工信部核准的生产资质。目前,我国汽车制造领域,推行的是整车生产资质与产品公告管理制度,一家企业要想顺利地生产并销售整车产品,除了国家发改委的项目审批,还要拿到一张生产的“准生证”,这张“准生证”就是工信部发布的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

此次合众新能源进入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意味着合众新能源由此正式迈入独立整车生产企业的行列,成为全国第7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重认可的企业。

从发改委的项目审批到工信部的生产资质核准,合众新能源只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成为行业崛起的一颗新星,这充分证明了合众新能源在资金、研发、制造、运营等方面的能力。

事实上,“双资质”的核准体现的是合众新能源整车研发生产制造的体系能力,因为整车生产销售是一项产业链长、管理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研发、采购、生产、工艺、物流、售后服务与营销传播等,可以说,整车市场的竞争不仅是“单兵”实战能力或产品的竞争,更是后台支撑体系的竞争。

只能用一行大标题

除了“双资质”的热点,合众新能源6月1日还在北京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和LOGO以及旗下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同时,合众新能源还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命名——EUREKA 01和设计理念。

品牌发布会只是合众新能源最近发力市场的一个动作,据笔者所知,哪吒汽车首款产品即将在近日亮相。对于合众新能源来说,实打实的产品确能起到定海神针的奇效,不妨稍作期待。(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谢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