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收购Rimac10%股份 开发新能源汽车

汽车 pcauto 2018-06-22 11:1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体报道,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公司近日完成了对克罗地亚跑车品牌Rimac的部分股份收购。在股权交易完成之后,保时捷将持有Rimac公司10%的股份。

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看,保时捷近期正在加速新能源产品,尤其是纯电动产品相关布局。不久前宣布其首款纯电动车定名Taycan、并推出充电App后,这家德国公司最近开始了收购之路。除了克罗地亚新兴超跑品牌Rimac外,它还将与克罗地亚技术公司进行合作。

“通过开发像'Concept One'或'C Two'这样的纯电动双座超级跑车以及核心车辆系统,Rimac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杰出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保时捷金融与科技部门表示。首席Lutz Meschke:“我们认为Rimac的想法和方法非常有前途,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以开发合作伙伴关系与公司进行紧密合作的原因。”

“现在这种合作关系对Rimac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一步,我们正在成为电气化,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领域组件和系统供应商,”他的同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补充道。Rimac在其位于萨格勒布附近的总部拥有大约400名员工,还生产名为Greyp Bikes的电动自行车。

去年,Rimac曾得到中国骆驼集团3000万欧元(约合3600万美元,2.4亿人民币)的注资,那笔资金主要用于新品跑车研发和产能扩建等。目前,Rimac正在进行第三款纯电动跑车Rimac Concept Two的开发,目前已公布它0-100km/h加速为1.97秒;0-300km/h加速为11.8秒;NEDC工况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650公里;0-80%电量补充只需30分钟。

据海外媒体推测,保时捷此次收购,将汲取Rimac在纯电动超跑领域的开发经验,为今后自家开发纯电动超级跑车进行技术积累。(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