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六燃油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汽车 pcauto 2018-06-22 11:2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环境部相关人士就介绍了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将从六个方面发力机动车污染防治,其中第六个是“积极推动燃油品质升级”,油品是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按照部署来看,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即将迈入车用汽/柴油的国六时代。

相比国五油品,国六汽/柴油重点降低了车用汽油的烯烃、芳烃、苯等含量;降低了车用柴油指标中多环芳烃含量,并增加总污染物含量的量化指标要求;指标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数据显示,相比较国五标准汽/柴油,国六油品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

据了解,为了控制污染,已有部分城市和地区率先实施了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或有计划提前供应国六油品。例如,北京市已于去年3月起全面使用比国六更严格的京六油品;去年10月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已禁售国六以下车用汽/柴油,跨北京、天津、河北等六省市联合行动,提前布局。(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