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麦格纳联手,高端合资电动车指日可期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19 17:47

6月18日,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在江苏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拟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

北汽、麦格纳联手,高端合资电动车指日可期

据了解,本次签约过后,两家公司将与相关部门继续推进政府审批程序,落实合资公司的法律条款,确立合资公司的管理机制。同时,双方计划利用北汽镇江现有工厂,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首批量产车型计划于2020年投产,年产量预计可达18万辆,并计划首先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

根据合作内容,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共享平台的开发及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具体车型产品的定制,并提供新能源汽车工程服务。同时,双方商议利用北汽镇江工厂资产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从事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生产制造,并计划首先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

'新合资公司对麦格纳而言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我们将首次在奥地利格拉茨以外的地区为客户提供整车工程及整车制造服务,'麦格纳国际首席执行官唐沃克说道,'麦格纳在整车解决方案上的专长,尤其是电动汽车方面的制造经验使我们在业内独树一帜。我们十分兴奋能够把整车能力引进到中国来,为蓬勃的中国汽车市场奉献一己之力。'

麦格纳虽没有自己的乘用车品牌,以代工出名,但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麦格纳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和多元化的产品供应,具备领先的整车工程开发技术与高端制造能力,在传动领域、电气化领域及自动驾驶领域,都占有一席之地。

而在双方即将展开合作的新能源领域,麦格纳早在2010年就宣布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单元——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部门,整合了旗下所有电动产品相关部门。目前,麦格纳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捷豹I-PACE、宝马530Le等。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是在北汽集团“2025战略”的指引下,基于开放共享经营理念,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致力于新一代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开发的重要举措。

本次签约后,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将按工作计划和审批程序推进项目进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