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娘子”毛京波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CEO

汽车 pcauto 2018-06-08 15:0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不久前从奔驰离职的smart/AMG/V级及Vito销售运营执行副总裁毛京波女士在6月7日正式宣布加盟林肯,出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一职。在这个男性居多的汽车圈子里,毛京波深耕中国豪华车市场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逐渐成为圈内罕见的“女性之光”。因而这次毛京波转战正面临困境的林肯,被外界和林肯赋予了厚望。

初入职场时,毛京波选择在中国日报社、罗德公司(服务奥迪品牌)任职,初露个人天赋与能力。2007年8月,毛京波正式加入奔驰,担任中国市场总监,负责奔驰在华市场营销工作。

当时的奔驰在中国市场落后于奥迪和宝马,毛京波主导了奔驰“品牌复位”战役,通过精准定位、建立平台、深入拓展等一系列营销手段,再现梅赛德斯-奔驰多元化品牌形象,为配合奔驰国产化、产品密集导入奠定了品牌和市场基础。随后,毛京波又先后被委任为北区总经理、营销副总裁。对于奔驰近年来的战绩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背后也必定离不开毛京波的过人能力。

就毛京波的新东家林肯而言,情况就不如奔驰乐观,数据显示,林肯品牌2017年销量为54,124辆,同比增长66%,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但今年林肯1-4月份销量为16,263辆,同比增长4%,销量增长明显放缓,经销商新车利润由去年的5%左右下滑到今年4月份的1%,林肯在华遭遇到了增长的瓶颈期。因此,销量、品牌知名低不及一线豪华品牌等都将成为毛京波急需解决的难题。

对于毛京波加入林肯,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她将帮助林肯在亚太及中国市场持续增长,深化‘林肯之道’,为中国市场提供更新颖、更优雅的产品,并进一步拓展我们的经销商网络。”

毛京波这样一名猛将的加盟被外界视为林肯向中国市场发动攻势的关键一步。毛京波届时将领导林肯在华的业务运营,推动在2019年实现国产化,使得林肯在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经销商关系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构建林肯在华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