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造车界101 盘点2018下半年出道自主SUV

汽车 pcauto 2018-06-19 17:5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时下最火的国产综艺莫过于《创造101》,小姐姐们有颜有料自然成为流量担当,而在汽车圈也不乏这样的国产明星产品,特别在最火爆的SUV市场,吉利、比亚迪、长安、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旗下SUV的每月销量甚至超越了合资SUV。小编就在今天pick了16位下半年推出的重磅自主SUV,提前一探谁家的自主SUV能以“C位”出道。

 

2018年下半年上市重磅自主SUV盘点
比亚迪唐 荣威Marvel X 长安CS35 吉利SX11
传祺GS5 WEY VV6 中华V7 传祺GE3
幻速C60 君马SEEK 5 蔚来ES6 SWM斯威G01
海马二代S5 骏派D80 比速T7 欧尚COS1°
新一代比亚迪唐(燃油版)

新车看点:安全配置、技配置以及底盘调教等集合比亚迪目前最强技术;

上市时间:6月26日

预售价:燃油版15-18万元

  新一代比亚迪唐将于6月26日上市,新车设计前卫,全系7座布局,将提供包括混合动力版、纯电动版、纯燃油动力版三款不同的动力总成。

 

  外观上,全新家族图腾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让整体感觉大气时尚,而燃油版车型的前格栅面积更大,两侧格栅还新增银色护板。全LED大灯依旧设计在前脸“龙须”下方,日行灯与流水式转向灯共用一条灯带,造型精致大方。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相比现款在长宽和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55mm、65mm和100mm,高度降低了5mm。

 

  车尾首次采用了全新“Build Your Dreams”标识展示品牌信息。未闭合的镀铬窗框营造出悬浮式的车顶视感,从腰线延伸出的尾灯组,采用横贯一体式设计,内部布满LED灯带,加上车尾扰流板,相得益彰。

 

  内饰方面,采用横向环抱式座舱布局,做工用料方面则与双模版保持了同样的高水准,12.8英寸的可翻转中控大屏搭载DiLink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和手机互联,在车上就能用车机随时来一局“吃鸡”,刷一刷抖音。(当然是在安全前提下)

 

动力方面,新一代唐燃油版车型则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综合油耗申报值为8.8L/100km。

◆ 编辑点评:

新一代唐可谓是自主SUV中的网红,未上市先赚足了流量,毕竟在价格、性能配置、外观上都是同级的优等生,花十几二十万的价格就享受前奥迪的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的全新设计,前奔驰的底盘调教大师斯的调教,车内科技配置的升级能体现出全新一代唐在科技智能上的用心,以及赢战市场的斗心。

新一代比亚迪唐(PHEV)

新车看点:安全配置、技配置以及底盘调教等集合比亚迪目前最强技术;

上市时间:6月26日

补贴后预售价:插电混动版25-30万元

  新一代唐插电式混动版搭载的2.0T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将超过368kW(500PS),高配车型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有望缩短至4.5秒;

 

  在外观方面,新一代唐插电式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几处细节上,混动版车型的前格栅尺寸略大些,燃油版车型的雾灯区域更细长和扁平,同时在前保险杠底部还增加了更扁平化的小进气口。

 

  在内饰和其他配置上,只有混动版车型中的“旗舰型”配备的专属的 14.6 英寸中控屏,而其它车型(包括燃油版车型)上则均为 12.8 英寸。另外,混动版“旗舰型”配备22 英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轮胎的规格为265/40 R22,同时还配备了来自Brembo布雷博品牌的高性能制动系统

 

  新一代唐插电式混动版搭载的2.0T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将超过368kW(500PS),高配车型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有望缩短至4.5秒。

◆ 编辑点评:

  混动版的配置非常丰富,亮点满满,另外2.0T + 双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有望继续保持续航能力领导者的角色。

荣威Marvel X

新车看点:品牌首创无线充电;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补贴前售价:32-42万

上汽荣威Marvel X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将于6月份开启预售,其市场定位和定价在ERX5之上。所以,根据ERX5 EV400目前27.18-29.68万的补贴前售价,预计Marvel X的补贴前售价可能会32-42万元区间。

 

  新车前脸几乎“照搬”了荣威VISION-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仅灯组内部细节、镀铬饰条的使用量和那个浮夸的金属荣威车标被换掉了而已。时下流行的盾形“大嘴”,搭配精致的“L”型镀铬饰条装饰的雾灯区域,令新车前脸看起来豪迈不失时尚。

 

  新车“深度”十足的双内凹腰线搭配低矮、敦实的车身营造出了紧绷的运动感,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迎合了时下潮流;保险杠两侧有力的“回勾”硬朗线条,肌肉感和设计感油然而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除了车高,其它数据均“碾压”现款eRX5车型,更高的车型定位可见一斑。

 

内饰营造出豪华车的质感,当然也离不开双幅方向盘的助攻,外加镀铬、双缝线、打孔真皮等材质的合理运用,仅从设计上而言,Marvel X的内饰已经超过特斯拉Model X。中控最最最显眼的部分还是中控19.4英寸液晶显示屏,功能强大无疑,只是下方仅保留3个实体按键,很多常用功能无法盲操,在实际体验中如何还无法判定。

 

无线充电算得上是比较吸引人的亮点,该车还支持快充技术,4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新车仪表盘应用了AR增强现实技术,并且会搭载3.0版本的斑马智行系统。另外,该车会搭载荣威自身研发的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有AI Cruise自主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Marvel X起步就是双电机的配置,另外还有一个更强的三电机版本。双电机版本或命名为EV500,均搭载与后轴上,一台输出参数为85kW(116PS)/255N·m,另一台输出参数52kW(71PS)/155N·m,最大续航里程500km;而三电机版本或命名为EV450,进一步在前轴上也增加了输出参数85kW(116PS)/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纯电动四驱布局,最大续航里程450km,4s即可破百。 

◆ 编辑点评:

  荣威MARVEL X作为“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科技感十足,起步就是双电机性能,三电机“4s即可破百”表现不俗,比对标竞敌MODEL X还要快2秒多。MARVEL X走的是中高端路线,整体内饰的质感精致细腻,论外观而言个人感觉中规中矩。

长安CS35

新车看点:颠覆性的外观,造型更硬朗,内饰质感有所提升;

预计上市时间:8月底

预计售价:6.89万元起

新一代长安CS35在外观上颠覆性较大,线条更加硬朗,动力方面将搭载1.6L发动机。此外,新车尾标为“CS35 PLUS”,未来可能将以此为新车名。

 

新一代长安CS35长宽高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全新CS35车身侧面采用了类似悬浮式车顶的设计,D柱黑色饰板中镶有长安汽车的LOGO。新车的外后视镜底部采用镀铬装饰,配合车窗以及侧面底部的镀铬装饰,提升其档次感。

 

  尾部贯穿式的LED尾灯造型平添一份霸气。在此前的申报图中,新车尾门右下角标有CS35字样,但是本次亮相车型右下角没有任何标识,而在车牌上标有“CS35 PLUS”字样,不排除未来采用新命名的可能。

 

  内饰方面,从最新谍照可以看出,新车采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中控液晶屏尺寸有所增大,加入电子手刹按键为整车增加了一丝科技感。整体棕色的皮质包覆材料突显一定品味,包裹式的座椅靠背相信能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不同车型,配备侧气囊、侧气帘、前雾灯、普通天窗、全景天窗、倒车雷达、全景影像、不同样式镀铬饰条等。新车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127PS)。

◆ 编辑点评:

论外观,焕然一新的长安CS35更加时尚硬朗,动力表现不如外观出众,若价格更加接地气,相信隔壁家的宝骏510、传祺GS3、荣威RX3等对手就更加担忧了。

吉利SX11(内部代号)

新车看点:全新设计风格;1.0T/1.5T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备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等;

预计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预计售价:6-9万元

吉利公布今年第四季度将有一款全新小型SUV 推出,极大可能就是此前向工信部申报的吉利SX11,新车将提供1.0T、1.5T燃油版和1.5T插混版三种动力。

 

  吉利SX11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水滴涟漪式前格栅做了熏黑处理,搭配稍显内凹的熏黑头灯组,更有雾灯部位立体感十足的“面部线条”。

 

  不过,新车的侧面和尾部设计较平淡了,唯有镂空的导流板、铝原色质感的“GEELY”贯穿饰条,还有那双边两出的倒梯形排气口成功避免了虎头蛇尾。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而轴距为2600mm。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吉利全新的设计语言,其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设计,下方的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控制区还采用了镀铬元素点缀,具有一定的档次感。同时,测试车配备了与帝豪EV相同的电子挡把,其周围还采用了碳纤维效果元素进行点缀。

  动力方面,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电机及三锂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被装进了新车的引擎仓里。1.5T发动机可输出130kW(177PS)的动力。

◆ 编辑点评:

比起现在市面的吉利车型,SX11的外观更具有层次感。三种动力版本的选择能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至于价格方面外界普遍预测在6-9万之间,价格走亲民路线的SX11相信前景一片光明。

 

 
 
 

 

广汽传祺GS5

新车看点:全新家族语言;全液晶仪表盘;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售价:12万元起

  新一代广汽传祺GS5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1.5T发动机,线条轮廓更趋向于广汽传祺近年来的新产品。

 

  从外观方面来看,新车车头较为方正,采用多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前大灯组引用带LED光源的柳叶状设计,雾灯区域造型深邃,车头下方配有银色防擦护板。新车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全部车窗立柱均做熏黑处理贯穿式LED尾灯组设计为整车增添时尚气息,并搭配双边共两出排气。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1885×1700mm,含行李架车高1726mm,轴距为2710mm。

 

  内饰方面,新车换装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双色饰板和仪表台缝线做工精细,富有质感。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其中一大亮点就是疑似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悬架系统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布局是比较靠谱的推测。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高低功率版的1.5T发动机,型号4A15M1为低功率版本,该发动机已在传祺GS4等车型装配,最大功率112kW(152PS);型号4A15J1为全新发动机,作为高功率版本将输出最大功率124kW(169PS)。

◆ 编辑点评:

再度复活的GS5在外观、内饰、动力都带来了大刀阔斧的革新。在外观上采用与时俱进的元素,大面积镀铬凌云翼格栅、畅犀利的腰线以及贯穿式尾灯等都为全新GS5增添几分帅气。动力的提升能满足基本的家庭需求。

WEY VV6

新车看点:WEY首款四驱系统量产车型;空间表现出色;首次搭载电子档把的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预计售价:15-20万区间

  WEY品牌全新VV6在定位于VV5VV7之间,属于紧凑型SUV。全新VV6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但车身高度要略高于家族其他两款车型,说明全新VV6在空间方面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全新VV6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后尾灯处,线条连贯流畅。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VV5s加长了163mm。由于高度的增加,尾部造型更偏向于常规SUV设计,车尾部分的设计简洁稳重,看起来更具运动风范,后备箱空间的利用效果也会更好。

 

 

  动力方面,全新VV6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后期VV6或将推出一款1.5T版本,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另外,全新VV6将同步推出两驱和四驱车型。

◆编辑点评:

  这是继VV5和VV7后WEY的又一力作,外观内饰明显的家族式痕迹缺乏新鲜感,容易让人犯起脸盲症。

中华V7

新车看点:全新M8X模块化平台打造;重新调校的宝马CE16发动机+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美组合;

预计上市时间:6月

预计售价:10-20万区间

  作为华晨中华旗舰SUV的 V7定位中型SUV,全系搭载1.6T引擎,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共推出9种车型,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新车外观同步了家族最新设计元素,前脸一体化程度高,前大灯、中网和中网下方区域彼此相连,而整车的线条设计较为平直。而车尾采用富有辨识度的双边双出式排气布局,尾灯组设置时下流行的LED光源。此外,该车在前/后保险杠下方使用了充满质感的银色下护板,提高跨界气息。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

 

 

  中华V7基于M8X平台打造,M8X是华晨汽车旗下全新平台,该平台作为可扩展模块化架构,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未来华晨中华将基于M8X模块化平台打造出一系列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等车型。

 

  新车将配备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配置。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不同样式的轮圈造型、天窗、鲨鱼鳍天线、前/后倒车雷达和雾灯饰框等。另外,预计新车同样会搭载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具备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远程启停发动机、空调、门锁及具备寻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中华V7将搭载由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1.6T发动机(代号CE16),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论“内在涵养”,宝马的技术加持成为中华V7的最大亮点,同时在宝马技术的基础上走出了自己的一套偏向于舒适的风格;论“外貌”,中华V7糅合了德系韵味和中国风元素,整体而言充满力量感和动感,可以说是内外兼修的混血儿,至于能否成为SUV市场的黑马,还得看最终定价了。

广汽传祺GE3

新车看点:续航里程升级;首款搭载广汽腾讯互联网系统的车型;

上市时间:6月(GE3乐享版)

预售价:乐享版补贴后售价11.99万元;GE3 530预售价为14万元起

  传祺GE3 530新车的主要变化是续航里程的升级,GE3普通版最大续航里程为475km;而GE3 530版最大续航里程为53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也有410km。而被视为GE3的入门版车型传祺GE3乐享版已于6月11日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1.99万。

 

  广汽新能源GE3 530在新政实施前夜发布,率先享受到国家最高级别补贴。因GE3 530拥有业界最高能量密度电池系统,大于160Wh/kg;同时其百公里电耗仅为14.7kWh/100kg,电耗水平优于标准值25%以上,GE3 530可享最高标准的1.32倍国家补贴。

 

  广汽传祺GE3 530版外观与现款GE3相同,前脸采用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理念,由于是纯电驱动,所以前进气格栅采用密闭设计,其内部采用菱形纹理装饰。新车进气格栅下沿与大灯灯组内LED光带相连,使前脸更加规整。

 

  GE3 530是首款搭载广汽腾讯互联网系统——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的纯电动SUV,“QQ音乐”也将首次应用于车端。

 

  传祺GE3 530 的NEDC综合工况达410km,60km/h等速最长续航里程530km。动力上,新车搭载技术先进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小于4秒。新车动力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4.75kWh,较原来的47kWh也有所提升。

 

  传祺GE3 530应用当下能量密度高的153Ah电芯技术,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60Wh/kg。电池轻量化再升级,电量增加10kWh,电池却减重28kg,使电耗进一步降低至14.7kWh/100km。

◆编辑点评:

  在今年1-4月,GE3稳坐纯电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在人车交流、操控、颜值方面有着良好的口碑,如今随着电池技术的升级,GE3再度称霸市场是充满底气的。

 

 
幻速C60

新车看点:幻速首款轿跑SUV车型;全新设计思路;

预计上市时间:12月

预计售价:10-20万区间

  北汽幻速在6月6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带来了X系列首款SUV(内部代号C60)。幻速官方表示X系列的产品定位高于目前的S系产品,未来主攻10-20万级中大型五座/七座SUV市场。

 

  幻速C60与此前曝光的效果图相差不大,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造型,车标也换为简洁的英文车标。引擎盖线条线条犀利清晰,整个前脸线条造型极富设计感。中网横条幅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LED大灯,下方六边形大嘴式下进气口搭配4颗LED点阵式雾灯,改变了一般车型呆板的雾灯造型。

 

  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了尾灯,车身线条非常凌厉。车顶采用溜背设计,整体线条流畅。车门下部、侧窗边框及行李架所采用的镀铬装饰也勾勒出了更多的层次感。

 

  新车尾部设计非常饱满且线条感十足。尾部微微上翘的扰流设计,配合LED尾灯、双边双出排气孔、银色的下护板的设计,也进一步凸显新车的运动气息。

 

  此外,在新车尾部还标有2.0T字样,可见新车在动力方面预计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匹配8AT变速箱。

◆编辑点评:

  这豪迈的前脸,这大面积的撞风格栅,还有这远看神似某牛厂的字母LOGO……真可谓“远看兰博吓死人,近看幻速想打人”。

君马SEEK 5

新车看点:采用2+3+2的7座布局;全新设计语言,强调原创性;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预计售价:10万左右

  君马SEEK 5新车采用了与MEET 3相同的平台打造,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新车前期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版本,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还将推出搭载1.5T直喷发动机和1.8L发动机的车型。

 

  君马SEEK 5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U型进气格栅搭配左右两侧规整的LED大灯组,让该车看上去搭配得非常自然。保险杠上锋利的线条搭配银色下护板,给整车外观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君马SEEK 5还配备了一款尺寸稍大的后扰流板,使车尾的多边形尾灯组看上去更为规整,其中央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保险杠部分,加入了大量的镀铬饰条,勾勒出车尾下方的轮廓。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部分采用黑棕双色,总体看起来颇具质感,且配合中控采用的悬浮式多媒体大屏显得十分大气。此外,中控台和多功能方向盘、挡把周围区域均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大大提升了车内质感。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多媒体手势控制功能、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电动座椅、行车记录仪等。

 

 

 

  内部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方式,长宽高分别为4771/1859/1735mm,轴距达到2800mm,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翻折,为载物腾出更大的拓展空间。

 

  动力方面,据了解新车前期将搭载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新车还将推出搭载1.5T直喷发动机和1.8L发动机的车型。

◆编辑点评:

  在饱受“山寨”诟病后,这次君马决心一洗抄袭嫌疑,SEEK 5强调原创性,明显在颜值带有自己的特色,至于剩下的三大件还有待上市后的市场反应了。

蔚来ES6

新车看点:延续蔚来ES8设计;NOMI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价格比ES8更亲民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售价:30万起

  蔚来ES6定位为中型SUV,其定位和售价都将比ES8低一级,采用五座布局设计,将配备与ES8车型相同容量的电池组。

 

  蔚来ES6同样采用纯电驱动,据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蔚来驱动科技CEO郑显聪透露,新车或配备与ES8车型相同容量的70kWh电池组,综合续航能力将超过500km。该其使用循坏寿命高达2000次,是18650电芯的3倍。


蔚来ES8

  而作为参考,已经上市的蔚来ES8搭载前后双驱动交流异步电机,每一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40kW(326PS),峰值扭矩为42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2.2秒;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

◆编辑点评:

  蔚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再度带来新作ES6,进入市场的速度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之最,虽然是代工生产的前提下。5座设计符合中国国情,而低于ES8的售价,也会让更多消费者选择蔚来。

SWM斯威G01

新车看点: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前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操刀;

预计上市时间:8月

预计售价:10-20万区间

  斯威G01基于全新G平台打造的大5座型紧凑SUV,由前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前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亲自操刀设计,主打智能互联理念。外观方面,SWM斯威G01采用了“骑士之魂”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并不张扬,大气、自然符合了自主车型的特点。

 

  内饰方面,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简约二字。线条简洁的中控台配以10英寸多媒体屏幕,空调控制面板也是采用全触控式按键,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看起来干净且充满科技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点缀以意大利国旗样式的标识,较有档次。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载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系统)、车载WIFI热点、双系统手机互联(carlife)、车载蓝牙、智能语音交互、手机无线充电等。新车还将具备自动驻车、多种驾驶模式可选、ESP、倒车雷达、行车记录仪、电子手刹等功能。

 

  新车车尾挂着“01”的代号,代表的是斯威G01是全新G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新车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配以横贯式镀铬饰条,两边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与之紧密相连。后挡风玻璃上方将加入后扰流板设计,既营造出轿跑SUV的动感造型,又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SWM斯威在国内知名度不高,所以要吸引消费者注意就要从另辟蹊径了,比如主打智能科技、强调意式设计与运动基因。不过在当今竞敌如林的市场,单靠这些似乎还不足以完胜。

 

 
海马二代S5

新车看点:全新的设计语言;搭载1.5L、1.2T、1.5T和1.6T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预计售价:7.98万起

  海马汽车旗下紧凑型SUV——海马S5在今年迎来它的第二代车型,青春版已于4月上市,将陆续推出4种动力共七种动力总成,并且在产品力上也会有增强。

 

  新一代海马S5,依然采用承载式车身,车身尺寸得到加长,长宽高达到4418/1823/1620mm,轴距为2630mm。比现款海马S5前悬增加了46mm,最小离地间隙185mm(空载),更加符合主流紧凑级SUV。据悉新车在品质感、舒适度、乘坐空间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从实拍图片已经不难看出海马S5在车身造型上的进步,不过配置方面才是二代车型的亮点,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已经被进一步完善,智能雨刮、升级后的倒车雷达、电子驻车、智能恒温、6向调节座椅,以及四项头枕、侧气囊、主动刹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电动腰托、电加热等这个级别该有的配置一个都不少。

 

  1.6L+5MT、1.5T+6MT、1.5T+CVT、1.2TGDI+6MT、1.2TGDI+6AT、1.2T+7DCT(后续上市)、1.6TGDI+6AT(后续上市)七种动力总成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选择权。

 

  以上动力中,1.2T和1.6T两款发动机都是首次搭载在S5车型上,其中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138PS)。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最大功率为136kW(184PS)。

◆编辑点评:

  海马S5作为旗下SUV家族的当家花旦,可以说处在非常Fashion的颜值巅峰了,点阵式中网、分体式大灯、红色刹车卡钳等元素都让人耳目一新。第二代海马S5的运动范不再局限在外表上,新增搭载的1.2TGDI三缸发动机以及1.6TGDI四缸全铝发动机相信将带来更出众的动力表现。

骏派D80

新车看点:1.2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

预计上市时间:8月

预计售价:10万左右

  天津一汽旗下全新SUV D80时尚的外观设计体现了自主品牌设计的较高水平,搭载TD220型1.2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前脸以六边形格栅作为视觉重心,配合两侧相连额鹰眼大灯,极具视觉效果。内衬粗壮的镀铬饰条担负起了车标LOGO的悬挂任务,远光灯和近光灯也集成到了LED灯组内部,前杠两侧是水平的LED日行灯。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搭配车身侧裙和轮拱处增添的黑色包围,为整车提升了一丝粗犷感。尺寸方面,骏派D8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35×1700mm,轴距为2700mm。

 

  由腰线带出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与车头部分的横向镀铬饰条遥相呼应,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延展性。下边类似双边双出的排气仅为装饰,单纯为视觉效果服务。嵌入后杠的四边形双管尾排,也算得上是跟上了设计潮流。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可触控中控屏代替了大部分实体按键,骏派D80上还配置了领先的智能网联系统,包括π-link信息化网联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未来,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还将配备有全景天窗、不同样式的轮圈、倒车雷达、怠速启停等配置。此外,新车将配备规格为215/55 R18和225/45 R19的两种轮胎。骏派D80搭载TD220型1.2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峰值扭矩为204N·m,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一汽骏派D80从外观上丢掉了老气的包袱,这却又背负着振兴一汽集团的重任。骏派D80配置上不简单,19寸米其林轮胎、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智能网联系统、AEB防碰撞系统、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等,但同级别的车型也有如此的配置,难以突出重围。不过1.2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稍微数据上表现不错。

比速T7

新车看点: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四驱系统;战机式座舱风格;

预计上市时间:8月

预计售价:10-15万

  为了迎合当前消费者对SUV的热衷,比速汽车进一步丰富SUV产品矩阵,在今年推出轿跑型SUV T7,新车轴距达到2815mm,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比速T7前脸采用了比速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五辐横条式的梯形进气格栅与前大灯造型融为一体,并配有横贯式镀铬装饰条加以点缀。此外,新车在灯组内装备了极具辨识度的环绕式LED日间行车灯。在外观细节上,比速T7侧身搭配底部黑色包围,与进化式的家族前脸交融统一。

 

 

  新车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流畅的溜背式造型。此外,为了不牺牲了后排和后备箱空间,比速T7的溜背式线条从C柱开始向下倾斜,为求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和充足的后备箱空间。

 

  比速T7的内饰整体格局设计上以简约为主,中控台、门板以及座椅等细节大面积采用软体材质。三幅式真皮方向盘、12.3�家壕б潜砼獭�10�夹�浮式中控屏、数字HUD等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动力方面,比速T7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8AT变速箱。新车或提供ECO、雪地、运动、四驱等驾驶模式选择。

◆编辑点评:

  从外观内饰可以领会比速“精工造好车”的品牌理念。至于定位为轿跑SUV,相信不少群众已经对它的动力和操控充满期待了。

欧尚COS°1

新车看点:全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5/6/7多种座椅布置方式可选;全方位管家服务;

预计上市时间:8月上旬

预计售价:12.98万起

  欧尚汽车COS1°已于6月6日的重庆车展上开启预订,有5/6/7多种座椅布置方式可选,新车轴距2800mm,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MT和爱信6AT变速箱。

 

 

 

  欧尚COS1°外观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完成。新车造型较为圆润,时下流行的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满天星样式。前下唇带有银色护板,除了在外观上增添几分硬派气质。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宽高为4830/1868/1775mm,轴距为2800mm。

 

 

  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隐隐凸起的腰线从车头贯穿到了尾灯,并配备银色行李架和鲨鱼鳍天线。配置方面,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多边形设计,并配有滤镜。前保险杠上方有预装雷达的组件,预计会配备ACC巡航系统。

 

 

  座舱内部,新车采用D字型方向盘,中控台配备了一块竖状的大尺寸液晶屏,下方为自动空调控制按键。配置方面,欧尚COS1°配备了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启动、车内空气净化装置、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配置方面依然毫不吝啬。

 

 

  座椅方面采用的是黑蓝双色搭配,靠背上加入了其COS的标识以及波浪和菱形纹路的处理,看上去有一定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COS1°提供5/6/7座多种布局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欧尚COS1°将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峰值扭矩为280N·m,搭配全系标配的爱信6AT变速箱,非常适合家用。

◆编辑点评:

  整车的原创度比较高,在外貌和实用性表现可圈可点,对整车做28项全方位的自检、提供故障解决方案等智能科技都是一大卖点。

总结

  随着大众的口味越来越挑剔,在汽车圈想成为大红大紫的明日之星就必须有颜有料。在接下来的下半年,国内市场会涌现出众多的新鲜血液,有以蔚来ES6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小鲜肉”,有以比亚迪唐、荣威MARVEL X、长安CS35、吉利SX11为代表的“成熟稳重大叔”,这将是一场硝烟四起却异常精彩的战争,至于谁能站上“C位”就敬请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