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青海电池工厂投产 年产能达24GWh

汽车 pcauto 2018-06-30 11:1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一期10Gwh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正式投产下线,项目计划2019年全部投产,届时年产能可达24GWh。据悉,新工厂将运用第六代动力电池产线,集中了高度的智能化与信心化等优势。

面对宁德时代来势汹汹的攻击,比亚迪在此前独立了动力电池业务,并在全国各地先后开展动力电池项目,青海工厂是继深圳基地、惠州基地后,比亚迪在国内的第三个动力电池基地,其中深圳基地年产能为14GWh,惠州基地年产能为2GWh。而近期投产的青海南川工厂年产能24GWh又是什么概念?以刚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唐动力电池总能量20kWh来计算,24GWh相当于可满足120万台唐的电池需求。

据悉,青海集中了中国70%以上的锂资源储量,南川工厂背靠丰富的资源,将全部生产三元电池,同时将为东风汽车、成都客车、山东泰开汽车和北京华林特装车等车企提供配套动力电池。

高度的智能化、信息化是比亚迪青海电池工厂的一大特点。青海电池工厂采用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电池产线,不仅由近百个机器人、MES信息化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智能物流系统以及多功能无人搬运车。

而在信息化方面就更好理解了,只要扫描电池上的二维码,就能对它的“身世”了如指掌,比如追溯电池的原材料批次、关键参数、经过的工序、生产时间及操作员工等信息,甚至能根据及时反馈的设备/产品性能等数据,对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预防。

资料显示,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拥有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技术,随着比亚迪未来在各地动力电池项目的落地,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将达到60GWh,经过23年的发展比亚迪目前已经成为动力电池的领军人物,市场份额位居全国第二,被崛起的宁德时代后来居上。(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比亚迪动力电池发展状况与规划电池类型时间单体能量密度系统能量比磷酸铁锂电池目前165Wh/kg140wh/kg规划180Wh/kg160wh/kg三元电池目前200Wh/kg160Wh/kg规划260Wh/kg200wh/kg=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