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专车成为独立品牌,服务升级从改名做起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9 15:34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专车将从滴滴平台拆分出来,成为独立品牌。

6月29日,滴滴出行宣布专车业务品牌升级,更名为“礼橙专车”。滴滴高级副总裁、品质出行事业群总经理付强表示,未来还会上线礼橙专车独立APP。

滴滴专车成为独立品牌,服务升级从改名做起

据滴滴品质出行事业群负责人付强介绍,“礼”是专车服务最核心的要素,代表最好的礼遇; “橙”与滴滴的桔子形象同属水果系,传递了健康和活力的品牌形象。此外,“礼橙”谐音“里程”,寓意“礼遇每一段里程”。而礼橙专车的新logo则是一个带着领结的服务者形象,它代表专车的服务基因以及品牌的美好愿景。

事实上,公司子业务成长迅速之后进行品牌独立是企业惯用的做法,阿里旗下就拥有天猫、飞猪、咸鱼等品牌,网易旗下有小红书、网易云音乐等。滴滴方面表示,酝酿更名由来已久,今年春节前,滴滴致员工的内部信中,程维、柳青就曾透露滴滴将在专车业务方面作出新的布局,打造独立专车品牌的苗头。

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品牌独立其实早该在去年进行。2017年,没有了快的打车,没有了Uber,滴滴出行基本垄断了网约车市场。然而随着网约车新政的出台,滴滴除了提出“专车决胜”的目标,其余工作整整一年内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众所周知,出租车行业,一要车是公司的或挂靠公司的,二要人是公司的,起码公司为之缴纳养老保险等等。如果人车,都是滴滴公司的,那么滴滴出行便是出租车行业 020 项目的成功落地,线上线下全部自己掌控。显然,滴滴在成为全国最大的出租车平台后安于现状,并没有这样做。

不过幸运的是,由于“专车决胜”的铺垫,滴滴规范了专车服务流程,对司机进行了全方位培训,让出行服务的每一个细节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2018年,礼橙的使命由“专车决胜”升级到“专车优胜”,即实现规模、产品、服务、品牌等全方位领先。

品牌升级之后,礼橙专车的服务将也随之升级,专注儿童出行的宝贝专车2.0升级版、增设餐厅等位服务的美味专车将陆续上线。继无障碍专车之后,礼橙还将推出导盲犬专车帮助视障群体顺利出行,延展滴滴产品的公益属性。

为了保障用户体验,礼橙专车还成立了独立客服热线,提供24小时中英文服务。并且还将在原有的专车服务标准“黄金八项”的基础上,打造更贴心、更细致的个性化服务,譬如提供更多的出行服务装备:一次性雨衣、空气净化器、按摩椅等。此外,礼橙联合招商银行发布的联名信用卡也即将面世,为用户提供多重优惠权益以及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服务。

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中国未来的出行不能仅仅是因为便捷、因为便宜而被全世界所了解,我们的出行被全世界尊敬,一定会是因为我们的服务。除了专车之外,滴滴已上线了“五星级服务”的豪华车;快车优享也推行了 “行程中不打扰”等六大服务准则;“滴滴代驾”则凭借专业服务成为广大车主的首选。未来,提升服务标准,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将成为滴滴一以贯之的核心目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