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跃进首款互联网新能源轻卡上市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6-30 13:39

6月27日,上海外滩黄浦江畔,上汽跃进推出其首款互联网新能源轻卡系列产品,正式宣告接入无界智联时代。本次上汽跃进发布的互联网新能源轻卡E100,技术层面可圈可点,整车能耗管理水平、载质量利用系数、电池寿命(100万公里)、电机扭矩、车架刚度、爬坡度(35%)、唯一全车使用欧标(EV)环保零部件等都领先同级产品;同时可实现多重智能网联应用:率先智能驾驶应用、行业领先智能温控系统、智能化货车专用导航、智能化安全配置、售后网点智能推荐、运营报表智能生成、智能驾驶行为提醒等。

据悉,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技术的不断突破,上汽集团率先提出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发展战略,并通过率先布局、持续发力,已实现新能源汽车自主掌控核心技术,互联网汽车研发和产品应用全球领先,智能驾驶关键技术产业链全面布局,并且通过加快四化融合发展,已构建起面向未来的业务生态体系。上汽集团在技术储备、数据研究、前瞻探索等方面的积极布局与诸多重大成果正成为上汽跃进谋求轻卡领域差异化突围的核心体系支撑。

本次上汽跃进发布的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正是服务电商和冷链物流等用户,体现上汽“新能源+互联网”四化融合发展思路的一款轻卡“里程碑”产品。

在三电方面,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采用上汽集团顶尖三电技术,电池耐用性领先同类产品,5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20%,可实现充电五分钟续航50公里。其动力电池来自上汽宁德时代,车辆可输出1200N.m的峰值扭矩,超过行业同类产品20%;而来自上汽联合电子的保时捷同平台电控系统更是行业领先,功能安全设计满足ASIL B等级评定。

在智能化方面,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将拥有众多黑科技。其EV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提供常规、动力、经济三种动力模式可选,能效可提升3%-5%;此外,由WABCO提供及匹配的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采用EBS系统具备主动安全及舒适性功能,协调式制动能量回收控制策略,回收效率可达20%-30%。

据了解,目前上汽跃进通过与合作伙伴协力开发,无人驾驶的商业化应用,将在上海路政、长沙橘子洲园区、重庆两江新区等进行示范运营。此外,随着上汽跃进首批互联网新能源轻卡上市亮相,未来上汽集团还将把其在无人驾驶等领域的最新尖端技术成果运用到轻卡产品,根据不同使用场景和用户需求,推出更多应用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的轻卡产品。

上汽跃进成为行业领军者的雄心,当然不仅仅满足于行业技术的引领,更体现在引领变革行业“制造“方面。这背后凝聚的正是上汽在智能制造领域C2B大规模定制的创新战略。

上汽跃进首批互联网新能源轻卡车型系列,将C2B理念融入到造车过程中,针对不同地区法规政策限制、不同货物及用车场景、不同客户个性喜好等,提供超过4万余种车型配置组合,帮助客户随时、随地选择最适合、最懂他的车型。

本次发布的互联网新能源产品,分别为E100厢车和专用底盘、E300厢车和E300-PLUS专用底盘、E50专用小卡底盘和E500专用底盘,其分别涉及电商物流、冷链物流、新能源运输以及专用车等多个领域,可应用于更丰富的使用场景。

另外,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更显“智能定制”。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首创灵活电量模式,由三种电芯、四种规格电池标准箱组合而成的五种电池布置方式,可定制化电池,全面满足商用车用户不同使用场景。此外,定制化的配置还包括可支持智能上装信号接入,通过改装厂加装上装或货箱传感器,信号配置完成后,上汽云监控平台能够监控整车数据和货箱及上装信号,实现全程可视化运输管理,可实现如市政专用车的智能作业全监控、物流及运力平台的多方式管理、打通数据服务闭环等诸多智能化功能及服务。

上汽跃进对于消费者需求变化和使用痛点的研判与积极响应,彰显着其全新的“制造“的概念,即拥抱用户,为用户”睿“变,将制造的选择权与主导权交给用户,将”制造“变为“定制“。如此制造理念,正是上汽跃进在上汽集团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管理理念的推动与支持下达成的。

据透露,上汽跃进作为上汽商用车版块重要组成部分,肩负上汽商用车“商乘并举”的重任。目前,上汽通过新项目导入,总计划投资将超过20亿,2017年已完成15亿多投资。通过队伍建设、产能建设等以新带老,上汽跃进将建立起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体系。

管理理念上,上汽跃进正由内而外开启了以用户为中心、脱胎换骨的蜕变:通过其C2B第一阶段项目实施,已建立起了数据化用户直联、全网运营、全员营销的能力和体系,通过与用户的直联收集用户的用车需求,达到快速服务客户、快速响应需求、快速解决问题的高效服务体系;借助用户丰富的用车经验,为轻卡产品提供市场化、实用化、可操作性强、需求广泛的产品改进、发展建议,为新产品的规划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未来,上汽跃进还将充分借鉴上汽大通C2B大规模定制的有益经验,通过让用户深度参与到产品的定义、开发、选配等全过程,全面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个性需求,并加快生产方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定制化转变的探索,在中国轻卡行业成为智能制造的领头羊,以创新变革,引领行业趋势,以创新力量,集聚起更大的发展势能。

据了解,硬件方面,目前上汽集团已投资5亿元,重点建设上汽跃进技术与开发试验能力,建成了国内先进的整车室内性能试验室、环模排放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等;同时为保证跃进产品的品质,上汽跃进还通过共享上汽(CVTC)整车开发流程、先进经验和优势资源,从而形成了全流程整车自主开发能力。人才队伍方面,目前1600名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及600名上汽跃进技术中心各领域技术专家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更是从技术研发及知识体系建设上为上汽跃进的产品品质护航。

在上汽跃进未来的换代产品开发规划中,传统动力方面,上汽自主柴油机/汽油机 、上汽MT/AMT以及升级跃进车桥,将构建起上汽跃进新一代高品质的黄金动力链;新能源方面,上汽跃进未来新能源产品将集成上汽新一代技术的新能源电控、电池、电驱系统,同时上汽商用车智联系统将得到全面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上汽跃进还发布了覆盖上汽动力系列整车的“双五”政策,即“你买,我保”全程无忧,整车5年超长保修政策和“你买,我送”超值保养,整机5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超长质保、超值保养的领先服务政策无疑给追求时效性、高出勤率的用户一个莫大的喜讯。

目前,上汽集团围绕“人的智慧出行、车的便捷服务、物的高效流动”等用户需求,加快向全方位的移动出行服务和产品综合提供商转型。上汽跃进作为上汽自主品牌商用车业务的重要组成也加快此布局。发布会前夕,上汽跃进与中联环境、深圳地上铁等多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上汽跃进将同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加快推动智能化新能源轻卡发展,加速构建智慧物流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