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下来了!特斯拉首家海外工厂落户上海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06 16:53

由于此前面临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时间一拖再拖。直到前不久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这个计划才最终被确定。

定下来了!特斯拉首家海外工厂落户上海

图片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6月5日),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正计划在中国上海建造它的第一座海外工厂。随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家新工厂名为“无畏战舰”(Dreadnought),与此前设立在美国的第一批制造工厂不同,未来它将能够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汽车。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特拉华州拥有一座制造电池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并在加州弗里蒙特市拥有一座电动车装配厂,制造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等电动车。

事实上,5月10日特斯拉就在上海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当时外界普遍解读为:这是特斯拉即将国产化的前兆。果不其然,月初伊隆·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感谢了中国政府降低汽车类产品进口关税的举措。并透露快将在下个季度公布在中国设立电池工厂的地点。

由于中国最近颁布新政策,允许外国企业在中国建设完全归自己所有的汽车工厂。特斯拉如果能在中国制造汽车,就能合理避开关税。

在这之前,销售到中国市场的特斯拉电动车主要面临25%的进口关税、增值税和运输装卸费等,降低汽车关税将直接利好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中国市场对特斯拉有着巨大诱惑,目前已经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额为20.27亿美元,较2016年增幅超过90%,占到当年全部销售额的近20%。

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达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强烈兴趣,并表示,如果能够在本地生产,免去关税和降低运输成本,可以让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售价下降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