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杠上高盛,马斯克:等你们醒悟!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8 20:24

不久前,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报告中重申了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并怀疑特斯拉无法实现其自己设定的产量目标——到本月末一周产5000辆Model 3。

这一消息很快传到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地时间6月27日,这位特立独行的CEO随即发布员工邮件怼道:“等着他们猛然醒悟吧。”

消息称,一名特斯拉员工确认收到了该邮件,但特斯拉代表与高盛发言人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特斯拉杠上高盛,马斯克:等你们醒悟!

图片来源:网络

引发这起事件的原因正式高盛曾发布的一篇看空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广受关注的车型Model 3交付量将为2.2万辆,这已经高于Tamberrino此前预计的1.9万辆,但还低于华尔街共识预期2.8万辆。除此之外,今年4月,这位高盛分析师还建议客户抛售特斯拉股票,Tamberrino当时表示,今年二季度特斯拉可持续生产率很可能低于该司在第一季度最后一周达到的2000辆。

其实除高盛以外,穆迪此前也声称,特斯拉在一季度末达到2000辆的Model 3产量是全力冲刺所得,能否持续保持住产量水平尚不明确。特斯拉可能需要更多的现金来加速生产,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必须再融资来满足生产和债务需求。

本月中旬,特斯拉宣布裁员之际,马斯克甚至斥资2490万美元从公开市场购买7.25万股特斯拉股票反击空头。据他所说,特斯拉很可能实现月末单周产5000辆的目标。

业内人士看来,投资者可能已经在特斯拉股票交易中体现了每周产5000辆Model 3的预期,现在他们更关注毛利率以及特斯拉能否卖出更多高配版的Model 3。

本周三传出马斯克回应高盛看空的消息后,特斯拉股价并未有明显变化,当天追随大盘高开后回吐多数涨幅,在三大美股股指集体收跌、纳指跌超1.5%的局势下,最终保住了涨势,收涨0.73%,盘初曾涨逾2%。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涨超过10%。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