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实施最严机动车监管 治柴油车污染

汽车 pcauto 2018-06-06 10:5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中国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年报显示,2017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10亿辆,同比增长5.1%,我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据统计,2017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辆,同比增长11.8%,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53.0万辆,同比增长50.9%。按燃料类型分类,汽油车占89.0%,柴油车占9.4%,燃气车占1.6%;按排放标准分类,国Ⅲ及以上标准的车辆占90.7%。其中,柴油车成为高污染高排放的主要来源。为此,生态环境部强调将建立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为此,生态环境部将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一、推动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包括已要求天津港等环渤海港口逐步停止接收汽运集疏港煤炭等。

二、初步建立新生产机动车环境管理新模式,包括全国全面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三、改革完善在用车环境管理制度,包括对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与安全技术检验结合。

四、提升在用车环境监控能力,包括对近90%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时监控。

五、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

六、加快提升车用燃油品质。

七、加大机动车环境监管执法力度。

随着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国内不断加大机动车的排放监控。2017年12月,生态环境部首次处罚违法生产销售排放不合格汽车行为,山东两家整车生产企业共被罚款3800多万元,未来国家将实施更为严格的机动车排放监管制度,以降低柴油车污染排放总量为主线,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