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 融资将不超20亿元

汽车 pcauto 2018-06-06 10:5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多不胜数,但至今还没有一家成功上市,北汽新能源就有望开创新能源车企在中国上市的先河。6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批文,核准SST前锋(sh600733)进行资产置换,将北汽新能源资本置入,核准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将借壳SST前锋在近期上市。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北汽新能源最快将在今年6月完成上市。SST前锋公告称,其募集配套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新能源创新科技中心项目建设,以及三个车型项目投入。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电动化转型的核心部分,据北汽新能源的“新能源化战略”表明,北汽新能源将负责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北汽股份将专门研究混合动力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

北汽新能源当前面临的是补贴退坡、成本压力、净利润下滑等多重生存危机,再加上单一的技术路线,想要在这场新能源混战中站稳脚并非易事,况且战场上还有受双积分政策而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外资或合资车企,以及专攻电动车的后起之秀,如蔚来、威马、小鹏等。

不过,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北汽新能源拥有目前领先的行业地位以及国企的背景优势,实力还是毋容置疑的。北汽新能源上市后,北汽集团将全面展开新能源化战略,资金的注入能帮助北汽新能源加快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展,增加赢战的筹码。(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