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加速转型,Honda Xcelerator项目已正式在中国启动

汽车 亿欧网 2018-06-17 10:26

 

本田加速转型,Honda Xcelerator项目已正式在中国启动

6月13日,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当日上午,Honda(本田)在N5展馆内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宣布Honda Xcelerator项目正式在中国启动,并展示了公司与全球初创企业合作开发的各项技术成果。

据亿欧汽车了解,Honda Xcelerator项目始于2015年,旨在与有创新潜力的新兴企业进行合作,并向其提供资金、平台等方面的援助。它是由位于美国硅谷的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子公司Honda R&D Innovations, Inc.开展的,目前已登陆硅谷、底特律、波士顿等多个城市。作为在全球范围内启动的高科技孵化器项目,Honda希望通过此项目使公司获得能源、人机界面、先进材料、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提高其创新能力。

Honda R&D Innovations, Inc.的首席执行官Nick Sugimoto表示:“Honda的最终目标是创造未来的移动和服务。”而在本次的CES ASIA上,Honda就将与初创企业合作研发的各种创新型的“黑科技”带到了展区,在现场设置了步行辅助、手势识别、数字气味、全息AR(增强现实)等技术的体验区。

在与车辆相关的技术开发方面,Honda展示了手势识别、全息AR(增强现实)和数字气味技术在驾驶过程中的作用。其中,手势识别技术是Honda与Tactual Labs合作开发的。这项技术是通过将手部骨骼的动作同步识别为3D数据的方式实现的,虽然驾驶员看不到车把上的实体按键,但在驾驶过程中,其双手也不用离开车把就能进行诸如控制收音机之类的各种操作。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分析各种不同的手势,还能区分驾驶员和乘客。

本田加速转型,Honda Xcelerator项目已正式在中国启动

(手势识别技术)

很明显,手势识别技术意在简化驾驶员除了驾驶之外的其他操作流程,而全息AR(增强现实)技术解决的则是驾驶员驾驶过程中精力不集中的问题。这项技术是Honda与WayRay共同研发的,在驾驶员的驾驶过程中,通过全息光学元件向前风挡进行高分辨率的投影,使其在不佩戴任何设备装置的前提下,也能在视野范围内体验和浏览全息AR技术呈现的导航信息。

本田加速转型,Honda Xcelerator项目已正式在中国启动

(全息AR技术)

除了导航以外,Honda还展示了一种提升驾驶和乘车乐趣的高科技——数字气味技术,这项技术是Honda与中国的初创企业——气味王国正在合作开发的。它通过识别与分析驾驶员和乘客的面部表情,并结合当时的驾驶场景,推测用户的性格和目前的心情状态,从而在车内释放不同的气味。亿欧汽车在现场观察到,该数字气味技术暂时有热血系、治愈系、暗黑系和佛系四种类型。

本田加速转型,Honda Xcelerator项目已正式在中国启动

(数字气味技术)

另外,Honda还展示了与汽车没有多大关系的另外一项“黑科技”——“Honda步行辅助”,这是Honda与东软睿驰共同进行实证实验的项目。作为一款基于“倒立单摆模型”原理开发的训练器,其目的是提高步行效率。这套穿戴式的行走辅助工具是专门为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开发的,它可以根据该类人群正向行走的不同速度,对腿部进行正向或反向的助力,从而达到康复训练的目的。

本田加速转型,Honda Xcelerator项目已正式在中国启动

(Honda步行辅助)

有趣的是,此次CES ASIA上Honda没有展示任何一辆概念车。显然,这家传统车企如今已不仅仅局限于汽车行业,Honda早在新能源、摩托车、喷气式飞机等多个领域有所涉足。

另一方面,除了选择进军较广领域之外,Honda也早已深入美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在发布会现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佑介表示:“Honda正面临重大转型期,而中国是Honda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看来,Honda的下一站,是中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