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许家印67.46亿港元投资贾跃亭,FF突然就活了?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7 14:20

昨日下午,贾跃亭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FF)宣布获得20亿美元首轮融资,并且已于日前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截至2017年12月融资后,FF的估值达到44.5亿美元。

许家印67.46亿港元投资贾跃亭,FF突然就活了?

图片来源:网络

当天,FF宣布公司创始人贾跃亭正式出任首席执行官(CEO),持有FF 33%股权。他将和现有管理团队继续负责FF的各项业务运营。

而在同一时间,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恒大集团确认投资之后,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这也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FF。

据了解,Smart King是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在2017年11月30日设立。 FF创立于2014年5月,其创始人是贾跃亭,公司备受国内资本与业界关注。FF估值达44.5亿美元,此次2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超越了所有同类公司首轮融资的数额,创造了新的行业纪录。

根据此前FF与时颖签订的协议,FF将采用AB股模式,即贾跃亭作为创始人和CEO享有“1股10票投票权”的权力,而时颖所持有的股份,则每股配有1票投票权。这一模式虽然会引起“同股不同权”的质疑,但无疑加大了贾跃亭的决策权,公司未来大的发展方向仍在贾跃亭团队的掌控中。市场认为,这一AB股模式同时也规定,在FF原股东违约的情况下,投票权将出现反转,特别投票权将回转到恒大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6月2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无法确认法拉第未来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乐视网表示,截止目前,公司与相关报道提到的香港时颖公司、Smart King公司、法拉第未来公司,均无股权关系或合作关系。

FF已经获得融资,而FF 91的量产依然备受关注。

6月7日,FF宣布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并公布了工厂的总承包商。第一批生产设备已安装并测试完成,汉福德当地生产和技术保障的大规模人员招聘也已全面展开。

同时,FF还在按照既定计划扩大产品线,后续车型的开发及业务布局也早已展开。

除美国市场外,近期,FF在中国市场也颇为活跃。

目前,FF投资的广州南沙工厂已经正式落地并开工建设。另外,FF还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并在上海成立了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