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顺利挤进中国赛道,福特继阿里之后又选择了百度DuerOS

汽车 亿欧网 2018-06-27 14:18

 

为顺利挤进中国赛道,福特继阿里之后又选择了百度DuerOS

亿欧汽车6月27日消息,百度与福特汽车(中国)于今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车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及数字化营销等领域开展和探索深度合作。

据意向书显示,此次合作主要有以下几个重点:

1、双方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解决方案,通过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信息服务生态系统,提升用户体验。

2、两家公司计划建立智能车联网联合实验室,以期寻求在中国市场的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业务合作机会,并致力于研发基于云端的人工智能技术,覆盖车机、手机、智能家居、销售平台等多个用户触点。

3、通过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在云计算领域寻求深度合作,并应用先进技术和大数据,探索精准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福特方面将基于以百度DuerOS为基础的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展开研发工作,包括语音语义、车载图像、内容生态等多项技术,提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至于车联网相关技术服务方面,百度初步计划将与福特车联云平台合作,该平台是由福特智能出行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Autonomic打造的开放云平台,为整个出行和运输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提供服务。

事实上,早在2017年7月初,福特便加入了百度Apollo的朋友圈,并成为其理事会成员之一:彼时,这家老牌主机厂尚且是阿波罗计划董事会中仅有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之一。而此番在出行生态系统内多维度的合作拓宽,无疑是在“无死角”地为福特的“中国战略”服务。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在签约现场简明扼要地点明了合作核心:“作为‘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一部分,福特将和百度紧密合作,促成更多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推出。”显而易见,此举将助力福特汽车更加准确地分析中国消费者行为及偏好,并针对性地开发旗下产品。

有趣的是,去年12月7日,福特同样选中了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双方计划携手进军智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服务和数字营销等领域。在这份为期三年的协议中,阿里巴巴旗下的AliOS汽车操作系统、云计算、新零售、数字营销等业务板块都将参与合作;而福特方面也表示,未来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福特及林肯品牌整车(包括进口及本地生产)及在中国生产的自主品牌电动车,也将成为合作的一部分。

在中国互联网巨头之间“如鱼得水”的福特,野心昭然若揭。福特执行董事Bill Ford曾多次公开强调了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重要性:“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更是电动车、SUV以及智慧车载平台的发展重镇。”这似乎完美解释了这家百年企业当下急着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的原因。事实上,福特汽车此前便已对外公布了其全球电气化战略:该公司计划在在未来5年内削减140亿美元的成本,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45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型的研发和生产。而据高层人士透露,随着“一个福特”的全球战略的实施,该公司正对其在华计划进行全面改革。

具体到智能网联领域,福特方面计划到2019年底,通过车载无线路由器或者接入装置,所有福特和林肯品牌在中国的车型都将实现移动互联。

然而,投入归投入,即便福特在中国互联网圈内人缘再好,却至今仍没有完全摆脱公司的“在华困境”。据新浪汽车报道,援引某内部知情人士分析,中国市场、消费者品味以及政策的迅速变化都是其直接原因。

早有分析人士指出,特别是面对无比庞大的中国市场时,福特最大的失误便在于缺乏本地化的知识,而公司总部派往中国的高管也面临着缺乏与中国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以及合作伙伴沟通的文化纽带等问题。

为了解决眼前诸多看似“硬伤”的实际问题,如今看起来重点发力车辆智联系统的福特,下一步是否会将手伸向腾讯的“兜”里呢?毕竟业内公认,这家互联网巨头强大的社交基因本就是为“网联”而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