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严厉整治电动自行车 北京禁售违规车

汽车 pcauto 2018-06-05 18:3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6月4日,北京市工商局宣布,市内将启动违规销售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禁售范围包括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各类电动车。从7月份开始,对仍在违规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在5月底北京市工商局联合多部门约谈有关经销商的过程中,市工商局宣布从5月中旬开始,对北京市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进行严厉的全面治理。

在6月内,工商部门将对电动车经营商户全面开展行政指导,要求经营者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提醒经营者主动采取措施,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从7月份开始,对仍在违规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同时,工商部门向经销商强调,只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才能允许销售。不得销售的车型为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车辆,以及不符合本市机动车相关管理政策的车辆。

因此,经销商需查验生产企业的资质文件和质量检测报告,无法提供合格质量检测报告的不得进货、销售。而消费者则需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擦亮眼睛,查看合格质量检测报告 。

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间全国共发生电动自行车肇事事故致人伤亡道路交通事故5.62万起,造成8431人死亡,6.35万人受伤。鉴于问题的严峻性,国家在5月17日对外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省市将陆续执行相应的整治行动,以缓解交通混乱、电池质量差或充电不当引发火灾等问题。(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