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世通Vijay Nadkarni:自动驾驶助力全球每年节省200万吨汽油

汽车 亿欧网 2018-06-16 14:14

 

伟世通Vijay Nadkarni:自动驾驶助力全球每年节省200万吨汽油

2018年6月13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拼多多协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

本次峰会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主题,现场聚集超过5000位AI行业内外人士,共同探讨AI目前面临哪些挑战,当下如何商业落地,未来将会怎样发展等问题。峰会采取“1+8”的组织架构,除了6月13日的“全球AI领袖峰会”外,14-15日将举办包括AI消费产品峰会、智能+新出行峰会、智能+大健康峰会、智能+新金融峰会、AI国际化峰会、智能+教育峰会、智能+新服务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在内的8场垂直峰会。

在“智能+新出行”峰会上,伟世通全球AI、AR技术总负责人Vijay Nadkarni发表了 “人工智能主导下的智慧出行下一站”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

1、在全球,每年有220万人死亡于交通事故,自动驾驶可极大程度避免该情况。

2、自动驾驶的普及可帮助全球每年节省200万吨汽油

3、L4级自动驾驶技术将在3-4年后开始商业化。

以下为演讲全文:

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AI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不仅仅局限于车辆,包括和车辆相关的工业行业会涉及到任何的软件。我们要做怎样的工作?未来行业会如何发展?

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第一步是要做AI发现识别。我们要能识别不同的物品、不同的状态,我们要理解周边的场景,根据我们的感知来做出行动。这是很多从业者在过去十年间创新努力的方向。

怎样理解不同的环境?我们有不同的技术来实现,去让车辆理解如何和环境互动。下一步我们要让车辆的行为越来越接近人在这种情况下会做出的处理。这是下一个障碍,也就是说我们要思考。自动驾驶优势:减少事故与伤亡,每年节省200万吨汽油

对自动驾驶我想跟大家讲几个事情。在中国,就在我演讲的20分钟时间内,会有十个人正因为交通事故死亡。在全球,每年有220万人死亡于交通事故。依靠自动驾驶,就可以极大程度的避免这些因为交通事故的死亡事件。

另外,自动驾驶还可以大幅度缓解交通压力。如果说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搭载在每辆车上,全球可以减少200万砘汽油的消耗。只因为交通堵塞和等红绿灯,每年就有大量的汽油被消耗。自动驾驶将会很大程度得减缓交通压力、减少空气污染,并帮助驾驶员在行车当中提升操控体验。

我们开车时喜欢做什么呢?我们经常会听音乐、忙我们的工作,但是我们在开车时无法做过多和工作有关的事情。如果说我们上班的时间有自动驾驶,我们就可以把这个时间用来工作。L4级自动驾驶技术将在未来3到4年商业化

自动驾驶意味着什么?首先,我们有传感器的融合,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GPS、IMU等方面的融合。其次,我们要让汽车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并让车辆对所处的环境状况自主制定行驶策略,在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能够有效地在信号灯前停止、变换车道等。此外,我们要使用强化人工智能的学习功能,让其有能力处理复杂的问题。最后,车辆也需要执行机构,由我们监控人员决定要如何参与控制或监管车辆。

自动驾驶需要依靠三大基础性技术:第一,卷积神经网络,就是汽车看到的内容,要有非常精确的观察,不能有虚假的信息的出现。第二,强化学习能力,要让车辆学习行驶路线的预测和执行。第三,循环神经网络,道路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情况,汽车并不会提前知道,我们需要让汽车能够学会观察周围的环境,比如周围汽车行为是否安全,以此决定汽车接下来的行动。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人工智能的学习控制。我们要进行很多次的自适应巡航,来进行各种状况的模拟。现实路况可能有数百万个潜在的突发状况,我们需要考虑到各种不同的状况,学习这些状况,并去验证车辆在这些不同情况下会怎么处理。卷积神经网络用在自然语言处理当中,对于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将带来很大优势。我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在危险状况下强化学习的能力会进步非常快。

另外,我们还会产生很多数据。随着更多数据的产生,我们预计,L4级自动驾驶技术将在3-4年后开始实现商业化。

我要说的最后一点就是,更加严格的安全标准和相关法规将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出台,预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企业一定会在未来有良好的发展。

本文系投稿稿件,作者:Vijay Nadkarni;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