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剑无锋 首次试驾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

汽车 pcauto 2018-06-26 10:08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有些人,从出生伊始就是万众焦点、人中龙凤;有些车,只要有它的身影就绝对不乏追随的目光;你可能还没来及开清它的尾灯,但耳旁已经响起了关于它的传说...

比亚迪唐DM,就是当仁不让的话题C位本尊。而全新一代唐DM,竟寡言少语,只想用实力改变扎根于我心中的固有印象。

唐,不再只是一个车型

开始之前,务必要搞明白全新一代唐实际上是一个车系。不同老款仅提供“双模”车型,全新一代唐实际上拥有燃油版、DM(双模)、纯电版三款车型,而燃油版和DM之间又可以看作是互补的高低配关系,也就是说唐DM的配置也会更高一些。

对于非限牌区域,显然燃油版价格优惠得多也划算的多,想了解燃油版可以点此(传送门),至于纯电版 将会在今晚的上市会上首次亮相。

自从艾格将Dragon Face“龙颜”这个概念注入比亚迪的品牌基因之后,那个ID形象“乱七八糟,毫无章法”的比亚迪就算是正式与我们告别了。

不管你对比亚迪持有什么固有印象,第一眼见到全新一代唐,都不免说一声“嚯,还真漂亮”。全新一代,是真的全新。

一句话,就是什么都是新的。

由于此前我们已经出过相关的实拍体验文章,观感上的东西我就不多废笔墨了,下面直捣黄龙,单说说全新一代唐DM的驾驶感受及特别之处。

试驾唐DM80:有电兼济天下 没电独善其身

比亚迪唐DM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这与其彪悍的性能是分不开的,喊了那么多年的542口号也绝非浪得虚名。

其实上手先拿Macan Turbo举例绝对是客气了,不妨列个名单:

AMG ML 63 AMG 5.5T,售价189万,4.8s破百;

BMW X6 xDrive50i 4.4T,售价260万,4.8s破百;

揽胜运动版 SC Dynamic 5.0V8,售价181万,5.3s破百。

...

放在唐DM这,“我5s内破百”是一个万能句式,你纵有千好万好我都能用这一句回敬过去。虽然大多数情况的确没什么用,但你不得不承认这数据放在这里还是沉甸甸的,很流氓、也很无解。

一上手,我会先调节到运动模式下感受唐DM的“暴脾气”,SPORT模式时刻待命最强扭矩输出命令。2.0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55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 - 4500rpm。仅仅这些当然远远不够,比亚迪前后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分别贡献出110kW(前)以及180kW(后)的最大功率,因此前后桥分别加持250N·m以及380N·m的最大扭矩。电量充足的唐DM是如此孔武有力,体型庞大却又异常灵敏,就像你无法阻止一名热爱健身的壮汉。

酣畅淋漓的扭矩输出体验带来的是电池电量的快速耗损,运动模式之下通过响应速度仅有20ms的全时电四驱系统,电机的介入是频繁且彻底的,你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个模式下唐DM不会吝惜自身的电量,前后双电机近乎'歇斯底里',倾其所有。

有SPORT模式那必然会存在ECO模式,唐DM的ECO模式混动系统的工作逻辑与SPORT模式其实并无二致,仅仅是响应速度会打一些折扣,相信我,大多数人使用这个模式绝对已经绰绰有余。

唐DM80不会迁就于“经济”,账面上的节省也不会带来感官上的显著改变,电量充足时,它都会显得比较凶猛。

就算是进入内燃机最为高效的高速巡航状态,电机仍然会处于输出<输入的充电状态。如果你实在想感受一下纯电的妙处,唐DM也提供了EV模式可选,搭载三元锂电池的唐DM拥有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

所谓的绝对意义上,是指这个纯电模式不会被打断,只有有电,唐DM就可以只凭借电机提供动力。除非急加速(判断你需要强大的扭矩)时或者电池电量不足(SOC余量<15%)时,发动机才会强势介入,其余工况下都可以只凭借电机驱动。这个临界点还是很好摸索的,我仅踩下三分之一的“电门”,提速至120km/h发动机仍然没有介入。

说到SOC余量,15%是最后的临界值,当电量低于15%,发动机会强制启机给电池充电,此时电机仍然出力,但是相比于电量充足时的畅快驾驶体验要大打折扣。

即便是馈电状态,你仍然可以把唐DM当做是正常的2.0T车型来开,爽快感打到折扣,但是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扣分项,只是这落差会让你一时有些难以接受。例行工信部数据参考一下,唐DM80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

至于底盘表现,汉斯将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在底盘上下足了轻量化的工夫,前下摆臂、转向节、后下控制臂纵臂、副车架均为铝合金材质。反馈到实际成最感受来说,唐DM遇见振动时初段韧劲十足,快速消化着迎面而来的颠簸,洗手动作短促而干脆;然而在接近70km/h下紧急变线,还是比较容易露底的,毕竟是这种体量的7座SUV,舒适性还是第一要务。

有那么一点我认为还是有改进的空间,那便是轻盈的转向似乎与扎实的车身姿态不那么匹配,如果能够随车速更为明显的线性加重转向,想必转向手感会更容易建立一些。

综合以上体验报告我来总结一下DM3.0技术的改进点:

首先是前后双电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电控以及电池管理系统均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另外就是BSG启动电机的加入使得起步、启停等动作的平顺性和电量控制显著改善,尤其是启机动作,除非你细心感受,否则近乎难以发现。

较高的离地间隙,新的全地形模式,都极大拓展了唐DM全时电四驱的适应区间,让这部大7座插电混动SUV的使用范畴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