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点评丨哈罗单车再融20亿元;优信背27亿元亏损在美提交招股书

汽车 亿欧网 2018-06-04 13:49

 

周点评丨哈罗单车再融20亿元;优信背27亿元亏损在美提交招股书

图片来自“123rf.com.cn”一周大事件

比亚迪向汕头市交付400台纯电动公交车

5月27日,汕头市“2018年首批便民公交项目启动仪式”在龙湖区举行,比亚迪向汕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首批交付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刷新了汕头市纯电动公交车投放的最大规模记录。

亿欧点评:接下来的28日,比亚迪商用车举行全新C7&K7纯电动客车新车发布,正式进军8~9米纯电动中型客车市场。

滴滴外卖六月将连开南京、成都及泰州三城

5月28日,滴滴外卖正式对外宣布,除了将在6月1日正式登陆江苏南京,滴滴外卖还将在6月份连续登陆四川成都和江苏泰州两地,这意味着到6月底之前,滴滴外卖在全国上线的城市至少将达到四座。

亿欧点评:滴滴外卖何时进京?

上海公布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名单

5月28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称,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上海远方环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际线(上海)汽车有限公司等12家成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一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

亿欧点评:关税降低,平行进口车市场迎来高峰。在挤压国产车市场的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国产车质量升级的一大动力。

江西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产能达50万辆

5月28,据新华社报道,江西省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江西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50万辆、产业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此外,江西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充电站260座、充电桩10万根,满足1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亿欧点评:各省市都在加快提高新能源汽车覆盖率,5月31日,陕西省政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上指出,截至2017年底,全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4720辆。政协委员建议,强制要求新建停车场及小区预留充电设施接口,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足问题,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产业发展。

特斯拉发布刹车更新包,制动距离可缩短6米

5月28日,据《财富》报道,在《消费者报告》因包括紧急制动距离在内的问题不向消费者推荐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后,特斯拉已开始通过无线方式发布一款固件更新包,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称,这款更新包将改进Model 3刹车性能。

亿欧点评:消费者最想看到的还是Model 3产能和AutoPoilt安全性的双双拔高吧。

滴滴出行宣布获得青海省西宁市网约车牌照

5月28日,滴滴今日宣布获得西宁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西宁成为全国又一个给滴滴颁发线下许可证的城市。滴滴公布的数据显示,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五百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

亿欧点评:滴滴表示,将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与传统巡游车的融合发展。滴滴几乎每个消息都在强调社会责任建设了。

特斯拉任命多位高管,中国区CFO已定

5月28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日前宣布了一系列重要岗位的人事任命通知。其中,任命前通用电气和通用高管James Zhou为中国区首席财务官(CFO),以及任命前苹果高管Neeraj Manrao为公司能源生产总监。

亿欧点评:特斯拉国产几乎已成定局。

上汽等五家企业将获新能源汽车补贴11.8亿元

5月28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申报2017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信息的公示,上汽集团、上汽大通、申沃客车、申龙客车、万象汽车申报推广29536辆车,将获得补贴资金11.79亿元。

亿欧点评:新能源汽车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说明了国家政策的推行取得了初步成果。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

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暨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仪式在青岛即墨举行。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其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华东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亿欧点评:具体而言,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吸引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0亿元投资,同时拉动就业,为当地提供约3000个工作岗位。

长安汽车人事变动:三位副总裁同时离任

5月29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宣布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黄忠强、罗明刚三人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

亿欧点评:近期传统车企高管变动频繁。

东南亚打车平台Grab推餐饮配送业务GrabFood

5与29日,东南亚打车服务商Grab刚刚完成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后,昨日正式宣布推出餐饮配送业务GrabFood。这项服务已经在包括泰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试点,现在正式登陆新加坡,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覆盖东南亚六大核心市场。作为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一部分,Grab接手了该地区的UberEats生意,并在关闭Uber服务之前,将其商家和客户群转移到GrabFood旗下。

亿欧点评:网约车和送餐业务组CP,全球都是一个逻辑。

李书福:新能源技术没有大量投入不可能成功

5月29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龙湾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中国汽车公司正在从中低端提到中高端,不断朝着产业链的上游去努力。而新能源技术,没有三五年时间,没有几十亿投入,没有大量人力投入,不可能成功。

亿欧点评:就怕投入足够大,也不一定能成功。

宁德时代:对动力电池新技术有丰富储备

5月29日,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潘健今日在公司IPO网上路演期间表示,公司在积极持续跟踪和推进全球前沿的动力电池技术,对各项有前景的动力电池新技术都有丰富的储备。

亿欧点评:宁德时代挂牌创业板募集资金为53.52亿元,发行股数为2.17亿股(总股本19.6亿股)。该数字刷新了创业板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

中日就开展自动驾驶合作达成协议

5月29日,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28日与到访日本的中国工信部长苗圩举行会谈。双方就汽车领域等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在会谈中一致同意,两国将在自动驾驶的公路测试规则,以及通信基础设施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合作。

亿欧点评:同时,根据本次达成的协议,两国今年7月将在北京举行事务级磋商,并在年内由两国官民合作举办技术开发研讨会。

宁德时代牵手本田,共同开发全新电动车

本田汽车将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这款全新电动汽车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及其他市场上市销售。

亿欧点评:越来越多的车企在电动化过程中开始与中国供应商展开合作。

优信提交IPO招股书

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书。招股书显示,优信2017年总营收约为19.51亿元,同比增长136.7%,净亏损约27.48亿元。与2016年净亏损13.93亿元相比,亏损幅度再次扩大。此外,优信2018年一季度营收额约为6.49亿元,同比增长93.2%;净亏损8.39亿元,去年同期该数字为5.11亿元。

亿欧点评:即便亏损情况严重,优信2017年商品毛利率仍为12亿元,高达62%。业内人士分析称,与二手车交易平均5%的毛利率相比,这一数字之高或许是由于当地政府优惠政策减免费用,以及优信初期采用加盟形式降低了部分人力成本。

特斯拉再出车祸:这次撞上了停着的警车

5月30日,本周二,有美国加州地方政府称一辆开启了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特斯拉轿车撞上了一辆停着的巡警车,事发地点在美国南加州地区。警官吉姆·科塔(Jim Cota)称,该起事故发生在加州拉古纳海滩地区,当时停着的巡警车内并没有警员,特斯拉司机受了轻伤。

亿欧点评:特斯拉没设置个“碰撞优先级”?

MINIEYE进入前装领域

5月30日,MINIEYE公布了商业化成果以及自动驾驶布局。这家智能驾驶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L3级别以下的高级驾驶辅助类产品,目前已与比亚迪、众泰、奇瑞、东风柳汽等乘用车和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等商用车主机厂以及万向集团等Tier 1企业达成合作,正式进入前装领域。MINIEYE方面介绍称,公司目前累计定点9款车型,其中3款为商用车,6款为乘用车。搭载其产品的多款车型将于2018年内上市,与乘用车主机厂的合作年内就能实现SOP,商用车方面目前也已量产供货。

亿欧点评:MINIEYE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国清透露:“MINIEYE的小目标是今年年内定点十五款车型。”

携手清华大学、中科院:英特尔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

5月30日,英特尔在京宣布成立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具体来说,英特尔将与中国排名前列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面向自动驾驶展开深入研究,加速相关技术的落地。同时,英特尔还在现场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汽车相关课题的研究。

亿欧点评:根据协议,英特尔还将与这两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围绕创新性的车联网应用以及平型驾驶等领域展开联合研究,推动融合了人工智能、5G、车联网等技术在自动驾驶场景下的融合应用。

Uber上线新安全功能:乘客可在应用内报警

5月30日,在经历一系列司机骚扰乘客事件后,Uber正在美国地区上线一个新的安全功能,即当乘客遇到危险时能通过应用内的按钮直接与警方联系。

亿欧点评:亡羊补牢,但愿为时未晚。

马斯克:Model 3明年初将进入亚欧市场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巨头特斯拉CEO马斯克5月29日宣布,最早将于明年初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Model 3。机构投资者们也正在密切关注特斯拉,观察该公司是否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Model 3并交付使用,这款车型的成败与否将决定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是否能进入稳定状态。

亿欧点评:税也降了,国产新能源汽车和新造车势力还真得再加把油了。

神州优车100亿元汽车电商产品获深交所批准

5月30日,“中金-神州优车汽车应收账款第1-2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获深交所评审通过,这也是全国首单汽车电商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该专项计划由中金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采用储架发行模式,总额100亿元,发行人可灵活选择发行安排。

亿欧点评:发行ABS的汽车交易、汽车金融企业数量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大。

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电动车数量将激增

5月31日,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报告中预计,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在2017年达到创纪录水平,达310万辆,同比增幅达57%。而这仅仅只是个开始,该市场前景广阔。强力的政策支持和电池成本降低将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再创新高,预计全球电动汽车数量有望在2020年前增至1300万辆。在2030年之前,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进一步增至2150万辆,这意味着,销量的年均增速将高达24%。

亿欧点评:相比于3%的汽车总产销量的乏力增长,汽车产业的未来越来越多的寄托在新能源车上了。

澳大利亚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专门法律

5月31日,澳大利亚将在2020年推出一项围绕自动驾驶汽车制定的全国性法律法规,帮助汽车制造商、技术开发商和运营商将这项技术更好的在澳大利亚推广。澳大利亚国家运输委员会(NTC)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专门负责为澳大利亚的道路和其它交通系统制定法规,因此此次NTC将负责制定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统一法律。目前澳大利亚的部分州已经通过了地方性的自动驾驶法律。

亿欧点评:之前还有人调侃澳大利亚是唯一无法实现自动驾驶的国家,因为袋鼠太多啦!而且一言不合就上路,人类司机目前都很难反应过来。不知道法律如何约束自动驾驶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关系。

Uber CEO:公司经营向好,计划明年上市

5月31日,Uber CEO科罗沙日前对媒体表示,公司目前的状况很好,将按照计划在2019年上市。科罗沙表示,从利润等方面看,Uber目前处于良好的状态,利润率逐步提升。另外,Uber目前已经具备一个“非常强劲的利润表(财务报表)”。他表示,Uber正按照计划在2019年上市。

亿欧点评:“非常强劲的利润表(财务报表)”,都这么自信了,那具体利润是多少咋不说呢。期待明年的招股书吧。

北汽新能源计划加深新能源车与能源网络融合

5月31日,今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于北京召开。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阐述了北汽新能源正在由1.0换电模式进入2.0时代。现场其阐释了擎天柱计划,换电站将升级为储能设备,利用回收电池储能,吸收光伏和电网的电能,对换电站进行能源补充。另外,其计划利用擎天柱计划不断加深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的融合。

亿欧点评:据说高规格对话的现场,有人被怼了。峰会现场,威马创始人沈晖直指某些企业的车辆交付是将车卖给员工和熟人,他表示这不是真正的交付。

Uber与Waymo正在就无人驾驶合作进行接触

6月1日,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与Waymo就无人驾驶的技术研发与运营工作开展接触,未来双方很可能在相关领域进行合作。据称,这项合作将在下周三(6月6日)由Uber对外宣布。这也意味着曾经对簿公堂的两家企业,正在由对抗走向缓和。

亿欧点评: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传Lyft拟2.5亿美元收购Motivate

6月2日,据The Information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已同意以最多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单车共享租赁平台Motivate,但报道称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Motivate旗下运营着Ford GoBike、Citi Bike、BikeShare、CoGo、Divvy、Blue Bikes和Biketown等单车共享租赁品牌。

亿欧点评:Lyft出行大布局,能否扭转千年老二的命运?

蔚来汽车开始交付,预计国庆节前陆续交付一万台

5月31日起,蔚来首款纯电动SUV——ES8正式进入交付阶段截至目前,至少有4位车主在当天完成了提车、上牌等一系列流程。其中,蔚来汽车产品经理,Nomi之父李天舒成为了蔚来ES8的0001号车主。

亿欧点评:嗯,真的交付了,只是沈晖“不认”。一周投融资

比亚迪及戴姆勒向腾势新能源增资8亿元

5月2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双方股东增资后,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持有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保持为50%。

亿欧点评:注解一下,腾势新能源系比亚迪汽车工业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专注于国内高端电动车的合资公司。

滴滴参投Taxify新一轮1.75亿美元融资

5月30日,据媒体报道,欧洲共享出行企业Taxify今日宣布获得1.75亿美元融资,戴姆勒、滴滴、Korelya Capital等参与投资。本轮融资中,Taxify估值达到10亿美元,迈入独角兽行列。这也是继巴西99之后,滴滴投出的另一家独角兽企业。

亿欧点评:有媒体认为,Taxify只是滴滴全球化投资中的一环,滴滴通过投资合作,已在全球已经搭建起一个覆盖八大出行平台的移动出行网络。

智能充电桩“充电加”完成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5月30日,艾恩科技智能充电桩“充电加”宣布完成顶商投资天使轮融资,正式进入Pre-A阶段。充电加创始人王昕昊透露,充电加项目2017年底成立,在经过前期研发测试后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到目前有30余家加盟商。顶商投资合伙人王静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但充电桩缺口大、整体规模滞后,补齐短板,需创新运营模式。”充电加下一轮融资计划500万,计划用于技术开发和点位铺设流通资金。

亿欧点评:充电加采用合伙人的形式运营,成本与收益共担。

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20亿元融资,累计融资超55亿元

5月31日晚,永安行公告表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以14.68亿美元整体估值对永安行低碳增资20亿人民币,占股比例上升至36%,为第一大单一股东;而上市公司永安行持股比例下降为8.8%。2017年10月,永安行共享单车业务和哈罗单车合并,并以永安行低碳为运营主体,实际控制公司为哈罗单车,也就是说,此次融资实际上是哈罗单车的新一轮融资。

亿欧点评:“钱荒”一直是共享单车市场最大的痛点之一。目前阿里左手ofo,右手哈罗,而ofo又亏损巨大,亿欧认为未来阿里很有可能将ofo整合到哈罗。

共享汽车Mocar获近千万Pre-A轮融资

6月1日,共享汽车品牌Mocar成功获得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启航,据亿欧了解,此笔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今年数千辆汽车和主要二三线城市的铺设覆盖计划。未来,Mocar汽车会涉及三四线城市汽车销售、汽车金融等领域。Mocar摩卡共享汽车是深圳市二十五张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共享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城市内的即时,短程出行服务。

亿欧点评:为了实现持续健康的长久运营,Mocar选择了“轻资产”的运营模式:将汽车供应、智能设备(智能锁)、后市场服务、停车充电等服务外包给经销商,又或是选择与政府、园区物业合作,降低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