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回应利润下滑 三季度将是业绩拐点

汽车 pcauto 2018-06-26 19:1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悉,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比亚迪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频频下滑。比亚迪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5%,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3.1%。6月20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2018年比亚迪营收规模将保持在40%-50%的增长,三、四季度将是业绩拐点。

王传福在2018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上表示,“我们把比亚迪定义为标准的智能汽车供应商。我们开放所有传感器的控制权和通信协议,有条件地开放一些控制权,让各种行业进到电动车为构架的汽车平台。只有开放,才能真正创新。”王传福介绍,比亚迪业绩回暖将来自三方面利好:全新比亚迪唐上市、云轨业务和电池业务。这几方面业务增长,或有望将比亚迪推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全新比亚迪唐将于6月26日上市,并计划在12月底推出其纯电版,王传福称,预计会给比亚迪贡献较高利润。

云轨业务是比亚迪继IT、汽车、新能源后的第四大业务板块。比亚迪正在打造“云轨+云巴”轨道交通双模式,主要瞄准国内二三线城市。比亚迪在年初曾表示,计划2018年在超过20个城市动工云轨项目。王传福称,比亚迪已拿到较多海外订单,云轨业务未来三年将会逐渐给比亚迪带来业绩增长。

深圳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排头兵,深圳在2017年实现了全部公交车纯电动化,共计1.6万辆。2018年,深圳将实现出租车100%电动化,目前已推广1.3万辆电动出租车,预计还有7000辆市场空间。此外,深圳还计划在2020年底实现物流车50%电动化。

作为深圳本地企业,比亚迪受益于深圳交通体系电动化转型。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出行卡车的电动化方面早有准备,未来三年,这些产品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远超同行。

比亚迪曾打造新能源汽车闭环生态,动力电池自产自销,新能源汽车推广量也带动电池销量。王传福介绍,比亚迪的电池产能已出现不足。2017年底,比亚迪动力电池产能达16GWh。按照规划,2018年-2020年将陆续达到29GWh、34GWh、39GWh。

2017年4月,比亚迪曾宣布拆分动力电池业务,并对外供应动力电池。比亚迪锂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沈��曾介绍,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剥离工作预计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完成。

虽然王传福对比亚迪业绩给出正面期待,但不可回避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新能源整车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整体利润都在缩水。另外,国内外车企都在加快汽车电动化转型的步伐,未来几年,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新能源产品也将更加丰富,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云轨是比亚迪寄予较高期待的新业务板块,而云轨业务尚处于布局阶段,能否成为比亚迪业绩的新增长点还有待观察。(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