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智能技术远超宝马、奥迪?三年后自动驾驶上路不是梦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5 13:21

放眼汽车销售领域,自动驾驶早已成为最大的噱头,从车企到互联网公司,几乎所有厂商都在加紧进行相关研究。然而多年过去,人们对自动驾驶的认识依然停留在表面。直到不久前,沃尔沃首次对广大消费者做出了具体承诺:到2021年将推出4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购买和使用。

当然,4级并不意味着完全的自动驾驶,但它意味着可以使车主的通勤大部分完全自动化。据沃尔沃研发部门高级副总裁亨利克·格林(Henrik Green)透露,这项系统最近被命名为“公路领航员”(Highway Pilot),使用该系统你可以在开车的时候做任何事情,不论是吃饭、睡觉、工作,还是看电影、放松等等。由于沃尔沃无法实现在所有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只有在道路已经被绘制成电子地图,并且经系统确认可以安全航行的情况下才能执行自动驾驶,这样的道路通常就是公路,系统也因此得名。

沃尔沃.jpg

图片来源:网络

现如今,大多数车企都在打造半自动驾驶系统,据说汽车可以在大部分时间内实现自动驾驶,但需要人们保持警觉来监控系统,并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接管。而沃尔沃希望自动驾驶功能是一种更加可靠的方式。

消息称,沃尔沃计划在下一代XC90车型上推出该系统。格林还表示,这将是一项高级功能,成本至少达到四位数。这款车的导航将建立在地图数据、激光雷达以及与云的通信的基础上。同时他也指出,这里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解决,比如任何自动驾驶系统都绕不开的一个障碍,那就是汽车能否获得许可,在美国的道路上行驶。

该言论与沃尔沃CEO霍坎·萨穆埃尔松(H?kan Samuelsson)早些时候的观点相一致,此前萨穆埃尔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对自动驾驶3级系统几乎不抱有信心。这是因为在3级系统中,虽然汽车可以执行很多自动驾驶任务,但仍然需要司机集中注意力。然而在使用3级系统时,即使用户被告知需要专注,但仍旧会自然而然的忘记去集中注意力,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萨穆埃尔松指出必须要小心处理“人机关系”,通常需要数分钟的时间才能重新配合好。

目前,想要在公共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并非易事。行业中,宝马和奥迪等汽车制造商正致力于将L3级的自动驾驶车辆引入公共道路。宝马也是在计划于2021年推出其第一辆L3级自动驾驶汽车iNext。所以沃尔沃在此时便讨论L4级自动驾驶技术,无疑是更加先进的。

萨穆埃尔松最后表示:当前的情况是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使用者带来舒适感,但仍然需要用户负责,但沃尔沃希望有一天能改变这一点,届时人们或许会说:“这辆车就可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