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首座换电站落地深圳 一首歌时间完成

汽车 pcauto 2018-05-22 14:5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一直以来,不少车主都会吐槽电动车充电时间长。针对这样的痛点,车企们提出了更为快捷的换电模式。昨天,蔚来国内首座实用化换电站在深圳南山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蔚来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

蔚来根据每个车轮配置的V型滚道,配合上双向导杆,在换电站内部快速地找到正确的位置,方便下一步更换电池的操作。其次,蔚来专有的RGV换电平台采用多线程控制,新电池运输与卸载旧电池同时进行,互不影响。

同时,换电站内置了视觉识别系统和机械定位系统,以毫米级误差精确对准每个电池固定螺栓,配合高速马达,进行快速的装载或卸载作业。

除了基本的更换电池,这座换电站还会协助ES8进行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的自检,以保证车辆在出发前处于最佳状态。除了技术问题,车主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换电时间,官方宣称只需一首歌的时间,就能让ES8满电出发,这首歌的时间多长就有待车主们实地考证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