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不来场狂欢 奥迪RS系列车型赛道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5-10 14:29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立夏这天,我们来到珠海ZIC赛道感受了一下奥迪S和RS系列部分车型。对于RS车型来说,我认为赛道是不能再合适的打开方式了。本次试驾的车型包括奥迪RS3、S5sportback、RS6以及TTRS,虽不是全系列试驾,但是能一次性体验到这么多的奥迪运动系列车型的机会也是很难得的。体验读图模式

青山Vlog:在奥迪S3面前还有什么理由买RS3

体验过奥迪RS3后,青山老湿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至于他有什么观点,直戳下方的视频。看完后,也许会影响你买车的意向。

紧急避让:

虽然类似的活动报道也已经非常多了,但是每次试驾都能给人带来不同的收获,就拿本次紧急避让的培训来说,这种培训确实是在紧急情况发生时非常救命的驾驶技巧之一,当遇到了前方突然出现的障碍物,你将如何避让?

该项目我们使用的一台奥迪S5sportback版本车型,这款车型采用的是V6 3.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7秒。

在现场,教练给我们设置了一排的桩桶,并示意好刹车点,我们在不远处起跑将车在短时间内加速到90KM/h左右的时速后,在离障碍物前20m左右的地方一脚将刹车踩死,然后仅需轻微一把方向避让便可以躲开障碍物。

由于S5sportback全系带有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在这个时候可以保证车身的稳定,不至于轻易滑出去。

蛇形绕桩训练:

蛇形绕桩训练更多的是让我体验一下车辆的操控性和车辆的抗侧倾的能力,同时在绕桩时车辆的表现与轮胎的选用也是密不可分。

这个项目我们使用的车型是奥迪RS3,也就是引入国内的这款三厢limousine版本车型,发动机排量为2.5L,采用涡轮增压进气形式。测试车轮胎则是采用了倍耐力的Pzero的255 35 R19轮胎。

作为A3的高性能版本车型,RS3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使用了更多运动套件,原厂改装好的小钢炮在套件质量和整车的平衡上都做得非常好。

赛道体验:

由于第一次驾驶ZIC,平时游戏中也没玩过这个赛道,所以在正式刷圈之前,我们都先熟悉一遍赛道。PS:由于大直道上还有别的项目同时进行,我们仅能回到维修区再使出赛道,所以没法做完整的飞行圈,有点遗憾。

在赛道上驾驶与我们平时在市区高速驾驶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赛道上我们为了有更好看的圈速成绩会需要注意走线,例如在过弯时要遵循外内外的一个原则,让走线尽量平缓,同时要注意找好刹车点,注意刹车力度,以及加油和收油的节奏要得当,在赛道上还要尽量避免急打方向,掌握好赛道基本知识能让驾驶者开着爱车在赛道上获得较好的体验和成绩。

在众多车型中,我挑了台自己很喜欢的TTRS来认认真真跑了圈赛道,除了对于女生来说,TT的外观确实是难以抗拒外,加了RS的TT更是一台跑圈神器,我怎么能有拒绝它的理由呢?

还不得不提的是TTRS座椅设计很不错,两侧侧翼对身体的包裹非常合适,尽管再好的座椅不能让车马力多几匹,但是舒适坐姿和适当的支撑让你在赛道能有更好的发挥。

TTRS搭载的是一台2.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其最大马力400Ps,最大扭矩480N·m。

TTRS是一台非常好驯服的猛兽,RS系列其它车型,TTRS的动力相比会弱这么一点,但是它非常好相处,一上手你便可以在几个弯的时间里摸透它的性格。

驶离Pit房通道短直道,接下来就是连着几个并不算大难度的弯,基本可以高速通过。TTRS的刹车非常线性,均匀的刹车力度让我在赛道上很快能上手,在后面的弯道中敢去尝试late break。

在赛道上最重要的是控制车身重心的转移,在直道的尾端一脚大力的刹车会让车辆重心前移,帮助你入弯,出了弯心以后大脚油门可以让车辆中心后移,使车辆更加平衡。

7速双离合的表现让人惊喜,除了具备双离合本身换挡速度快的特性外,它还表现得还比较平顺。

由于对赛道的不熟悉,我在11号弯油们稍微给大了一点,导致车辆有点推头的迹像,但是及时收了收油门后车辆重心转移到车头后,车辆仅稍微压了下缓冲带,当车辆平稳地从新回到赛道。

总结: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所有的车型都从早上一直试驾到下午,中途只有一次吃午饭时间,其余基本是人停车不停,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耐力赛模式了。在极限状态下长时间驾驶,它的刹车变速箱等部件仍可以正常发挥工作,何尝不是对RS系列车型的考验呢?(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迟东宁摄:迟东宁&奥迪官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