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车上的那些事——拖挂房车为何失宠?

汽车 越野e族网 2018-05-09 15:15

如果询问国内的消费者更愿意买自行式房车还是买拖挂式房车? 90% 的人会回答购买自行式房车。如果询问国内的房车行业人士是看好自行还是拖挂? 90% 的人会告诉你是拖挂。

2016 年美国全年房车厂家向经销商输出拖挂式房车 375,950 辆,输出自行式房车54,741 辆,拖挂房车与自行房车的比例接近 7:1。看完这个数据就明白为什么行业内的人更看好拖挂式房车了。可这是美国的数据,用美国的数据来预测中国的未来市场是不是有些武断了呢?

房车上的那些事——拖挂房车为何失宠?

 

那么在美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热衷于选择拖挂式房车而不是自行式房车?

首先当然是牵引车。你现在的家用车可以牵引房车吗?在美国绝大多数人可以肯定地告诉你“Yes !”当现有的车辆可以牵引拖挂房车时很多人就不愿意购买自行式房车了,因为购买自行式房车相当于购买了一台新车,而拖挂式房车在属性上更接近于一座房子而非一台车。

其次是成本,成本并不仅仅只是单纯的购车成本,还包括后续的购置税、保险、保养、维修等费用。拖挂式房车因其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等机构,在车辆价格和后期成本上相对自行式房车都有着明显优势。常见的国产自行式房车价格大约在 40-80 万元左右,而进口的拖挂式房车价格区间不过 20-50 万元,80 万几乎可以买到美国顶级品牌的拖挂房车了。

最后是去哪里露营,和谁去?如果你打算随遇而安周游世界,自行式房车能让旅途更加轻松。如果是从一个营地到另一个营地之间的旅行,拖挂式房车就有其独特的优势了,你可以到达营地后把房车卸下,用牵引车来探索营地周边的世界。

房车上的那些事——拖挂房车为何失宠?

 

从上面几条可以看出在美国拖挂式房车有着天生的优势,现在我国消费者不认可拖挂式房车原因有几点 : 一、对拖挂式房车缺乏基本的了解,对不了解的东西就避而远之。二、不清楚现有车辆能否牵引拖挂式房车,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安全。三、营地数量少,普通家庭难以参与其中。

房车产业想要得到发展,让中等收入的普通家庭参与其中是必然的选择。这种普通家庭庞大的基数会让市场迅速壮大。《“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中提出的建设旅游发展旅游的大潮中“露营地”首当其冲,全国各地也大面积建设露营地,例如新疆计划投资总额 33.34 亿元建设 77 处营地等等。随着营地数量的增多,人们对房车,尤其是对拖挂房车的需求将大大增加。

在牵引车方面, 2016年私家车数量达到1.46亿辆,平均每三个家庭就有一辆汽车。这些随着国人收入的提高,旅游成为了生活中的主流消遣方式,从跟团游到自驾游的变化,更多体现出人们厌倦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传统旅游模式。更期望有一种深入的、直观的旅游模式出现,房车旅行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了视野之中。随着人们对房车的了解,更加适合国人的拖挂式房车也就会越来越让人熟知。

房车上的那些事——拖挂房车为何失宠?

 

结语

在环境上,我国和美国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如幅员辽阔、美景众多等等。但是我们的经济相对落后美国一些,房车旅行还是这几年新兴起的一种玩法。但随着经济自由和假期数量的增加,人们对旅行的渴望也变得更加强烈,不再仅仅满足于看看景,拍拍照,更多的希望深入其中,感受自然。由于拖挂式房车本身的价格优势、使用更加自由化,所以只要给予时间的酝酿,必然会成为房车市场的主流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