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约车大战到了决胜局,滴滴、Uber谁能笑到最后?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5-31 17:53

旷日持久的价格战曾一度让滴滴与Uber两败俱伤,2016年,随着滴滴以换股的方式收购Uber中国,国内网约车市场的竞争也暂且告一段落,滴滴几乎实现垄断,Uber也忙着布局海外扩张。此后的日子里,双方也曾因剩余市场产的归属产生过矛盾,但由于考虑到自身厉害,目前还没有发展为直接对抗。

不久前,优步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优步有望在2019年实现IPO。巧合的是,称霸国内市场多年以后,老对手滴滴同样上市在即。

网约车大战到了决胜局,滴滴、Uber谁能笑到最后?

图片来源:网络

据报道,滴滴出行最快下半年启动上市,已初步决定落户香港,市场估计滴滴出行市值可达700亿-800亿美元。而Uber则凭借技术优势取得了620亿美元的估值。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滴滴和Uber而言,上市意味着更加低廉的融资成本,这对于双方在全球化背景下的角逐至关重要。谁先上市,谁就能取得主动。”

事实上,自2012年成立以来,滴滴就一直处在亏损当中,然而即便如此,它却依然凭借连续不断的融资拓展其出行的版图,巩固国内出行一哥的地位。数据显示,滴滴目前公布的累计融资是186亿美元,加之部分融资暂未披露,滴滴的真实融资金额应该超过了200亿美元。其资方包括了中外知名的科技巨头与投资机构。

长期的亏损同样让滴滴倍感压力,为了拓展市场,滴滴正不断加快其海外扩张的步伐,不久前滴滴创始人程维还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滴滴不仅仅是一家中国公司,而是一个总部在中国的全球化公司。滴滴不再以激烈的竞争和烧钱为导向,而是以怎么更好地服务用户为导向。”

据他所说,除东南亚及日本市场外,滴滴的战线还延伸至墨西哥。值得关注的是,如今Uber在墨西哥占有87%的市场份额,双方势必再次迎来直接对抗。

海外市场的博弈刚刚开始,本土市场上,滴滴的商业模式也遭到了美团的再一次冲击。从去年2月在南京试运行开始,截止今日美团打车已经上线了1年三个月的时间。在高额补贴的诱惑下,用户和车主没有任何忠诚度可言,滴滴在南京和上海都受到了美团的影响。

摆在滴滴面前的注定是一场持久战,然而与之相对的,Uber在一级市场的融资能力着实不容小觑。保守估计,Uber目前已经募集了超过157亿美元的资金。

为了缓解滴滴带来的威胁,Uber甚至不惜在上市前弃卒保车,不断的甩卖其海外业务,该公司在2018年把东南亚业务卖给Grab,2017年把俄罗斯业务卖给Yandex,2016年把中国业务卖给滴滴。经过两年的甩卖后,Uber高管表示他们可以向剩余市场投入更多资金,避免继续在竞争中败给对手。

不过近来也有消息称,软银总裁孙正义有意整合手里的网约车投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孙正义曾表示过:“如果Uber、滴滴或Grab的管理层有意合作,从而提高股东价值,我们将对此进行研究,但我们不会强迫他们做任何事。”

据了解,如今滴滴正加速推进上市计划,或许会比老对手先一步上市,抢占先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