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签署480亿美元动力电池采购订单

汽车 pcauto 2018-05-09 11:0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海外媒体消息,大众集团在近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宣布,目前大众已签署价值480亿美元的动力电池订单,数值上近乎于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相较于几周前宣传“250亿美元”采购合同金额上升约两倍。

为满足环保型电动汽车产量的提升,大众汽车集团在电池产能上可谓加大了筹码,已经与多家电池制造商建立了多元化的合作关系。在6周前,大众集团签定了价值25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和零部件订单,电池购买则分散在三星SDI、LG化学和宁德时代三家公司。大众集团动力电池的总采购目标是达到500亿美元,以满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的电池需求。

面对电气化时代的激烈角逐,大众集团早在2017年9月就推出了“Roadmap E”电动化战略:到2022年底,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16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大众汽车已经拥有3个主要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后将有9座新工厂在未来两年投入生产。;到2025年,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并推出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今年,除了现有的8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阵容,集团还将推出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在内的9款全新车型,包括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SUV。

从以上举措可以看出,大众汽车对电动汽车高度重视,然而大众汽车对新能源的雄心壮志不仅如此。

大众集团全新一代的电动汽车生产将从今年的奥迪e-tronquattro正式启动,明年开始大幅度扩张,计划几乎每月推出新的电动车型。届时我们将在2020年看到多款I.D.系列电动汽车进入市场。

在国内市场方面,大众集团与合作伙伴强强联合,共同推广新能源汽车。一方面,大众与江淮的合作进展迅猛。在北京车展前夕,江淮大众就发布全新品牌思皓(SOL),并推出首款车型E20X。另一方面,大众与中国出行领域“领军人物”滴滴出行将展开新合作。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正和滴滴出行磋商筹建合资公司,届时将组建一支十万辆规模的共享出行车队,其中六万辆为大众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