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汽车将在美上市 计划融资20亿美元

汽车 pcauto 2018-05-31 14:2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蔚来汽车已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文件,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计划融资约20亿美元(约人民币128亿元)。

早在今年2月,蔚来汽车聘请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投资公司、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等八家银行,为年内赴美上市做准备。4月份,蔚来汽车与日本软银集团进行商谈,拟在后者的美国IPO中购入约2亿美元的股份。

2014年,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互联网大佬与投资机构联合发起创立,随后再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最新一轮融资是由腾讯领投的过10亿美元投资。

目前5轮融资累计获得146亿人民币,不过对于一家初创车企,且仅有一款上市产品ES8的蔚来汽车来说,这146亿人民币的融资显然远远不足以支撑未来的布局。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也曾表示,新创企业想要造车至少需要200亿。

在生产布局上,蔚来先后和江淮、大众、广汽三家车企签订战略合作,自建整车工厂与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也在建设中,显然大量的资金投入是必须的。

在用户体验上,蔚来正大力促进发展换电技术和用户营销,陆续建设换电站和用户体验中心,预计今年还要投入20亿元改善基础设施。另外在蔚来车队培养和自动驾驶技术等方向的发展也需要一笔不菲的资金。

目前,上市消息还没有得到蔚来汽车官方的正面回应,仅表示“蔚来现在的精力全部集中在制造,交付和用户服务,对于任何融资消息不会给予评论或协助证实”。蔚来的上市,一定程度能增强自身的资本竞争力,缓解烧钱模式下的资金压力。(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