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几家欢喜几家愁,进口车关税下调谁买单?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03 14:45

不久前,国务院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整车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降至6%。消息一出,各大跨国车企应声而动,纷纷表示即将采取适当的降价措施。然而面对关税新政,同样还有一些车企处于谨慎的观望状态,并未做出回应。

广大消费者在感慨汽车价格愈发亲民的同时也不禁疑惑,关税下调固然能给购车带来不小的实惠,可它引发的连锁反应又将给汽车市场的未来造成怎样影响?

几家欢喜几家愁,进口车关税下调谁买单?

图片来源:网络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人们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可以预测,如果经销商能够在今年7月1日政府实施后降低进口车价格,那么既能让买方享受政府减税的实惠,又可能通过扩大销售增加本企业的收入和降低本企业的成本。当然,竞争之下,国产车的价格也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调。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大多数国产汽车的很多重要零部件都是进口的,比如许多自主品牌发动机、变速箱的关键零部件,天窗系统、仪表台以及安全气囊等都由国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把持。进口汽车零部件降税至6%不仅会影响到进口汽车的价格,也会降低国产汽车的价格。

如果说关税下调对自主品牌的影响还仅仅只是停留在原材料上,那么对价值本身偏高的豪华汽车而言,事情就远远不止那么简单。毕竟成本上变化的将直接导致豪华车领域纷争加剧,连带豪华汽车后市场可能也要跟着遭殃。

由于零部件税率的降低是分类分等的,这对进口车零部件价格的影响比较大。而进口高端车型的后期维修保养费用、零整比等一直居高不下,因此这次税率政策将直接导致未来高端进口车的维修服务收费出现下调。

毫无疑问,关税新政的影响是深远的,对市场、对车企、对消费者都有体现。

比如进口车市场将会回暖。目前中国每年进口100万辆乘用车,按照目前形势这个数字将会迅速增长。

对于那些还没有来华建厂的车企来说,这更是个好消息。随着进口汽车关税下调,他们的售价也会进一步走低,这也使得他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

最后从企业和消费者的角度看。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经销商也能借此机会带动进店客流增加,促进销售,何乐而不为?

综上所述,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的汽车产业将经受大幅降低关税、市场开放、竞争加剧的冲击后,形成全新的竞争格局并培育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纵观今年汽车行业的几个改革措施,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汽车行业越来越开放,汽车行业的改革逐渐成为大势所趋。

当然,税收只是影响汽车售价的因素之一。在政府调整税收的情况下,汽车生产、经营者是否应当调整汽车的售价,调整多少,如何调整,都不会仅取决于政府调整税收的情况,而是应当综合考虑本企业的经营成本、税费核算和营销策略等诸多因素以后决定;消费者是否购车,购车时如何选择,也会有自己的考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