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什么它能拿5星 雪铁龙天逸安全溯源

汽车 pcauto 2018-05-18 15:53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同样是9年义务教育,为何别人是年薪百万,而你每到月末相依为命的只有泡面;同样是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为何有的车一撞就散,而有的车能拿下5星安全。

上月底,刚参加了2018年C-NCAP首批碰撞成绩的发布会,接着去了江淮的“安+”安全品牌发布会,然后又就来到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安全溯源,连续的3场活动都和安全相关,足以看出车企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正好系统的给大家科普下,汽车安全包含哪些层面,从一颗螺丝钉说起,看看做到5星安全到底需要哪些努力。

一图看懂汽车安全结构

一台车的每一个零件、结构、配置从设计之初就有安全层面的考量,而一台车的零件上万个,配置表往往比你的脸还长,对于安全的分类也有多种多样,有的是按照时间线,按照事故的发生前-中-后来划分。而更加普遍的分法是用主/被动安全这两大块。

简单来说,主动安全是让汽车采取主动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被动安全则是让事故发生后,尽量减小事故发生造成的伤害,包括对车内人员以及行人。

从C-NCAP碰撞测试看被动安全结构

不论是C-NCAP还是E-NCAP,亦或者是美国的IIHS,以碰撞为主的测试主要检测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在今年C-NCAP第一批的测试中拿下56.8分成绩,达到五星标准,就以它为例,看看达到五星安全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目前实施的为2015版评分体系,碰撞成绩由4个主要部分组成,外加3个加分项,满分为61分。C-NCAP安全碰撞项目与分数主要项目碰撞速度满分天逸得分

正面100%重叠刚性碰撞试验

50km/h1816.18正面40%重叠刚性碰撞试验64km/h1816.24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50km/h1818后碰颈部保护试验(鞭打试验)-43.38加分项前排乘客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1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1车身稳定系统-11合计:6156.8

4次试验中,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均良好保护了车内成员的安全,在正面100%和40%碰撞之后,天逸的四个车门均能正常打开;侧面碰撞时,A、B、C柱均无明显变形,气囊和气帘都正常弹出,它最终以56.8的成绩拿到五星评定。

被动安全

车身结构、基础配置

由果及因,看过C-NCAP的成绩之后,我们再来分析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到底做了哪些努力达成5星安全。

主动安全

ESP、胎压监测、12项ADAS驾驶辅助配置

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未来汽车安全提升的主要方向,全面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促使各类智能驾驶配置快速升级。目前,雪铁龙C5 Aircross上搭载的ADAS包含12项配置,包括自动跟停、盲点监测、车道保持、主动紧急刹车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