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集团将以2亿美元领投拜腾B轮融资

汽车 pcauto 2018-05-18 15:5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一汽集团已于近日同意向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BYTON)投资约2.6亿美元,参与到拜腾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中。早在今年4月20日,双方就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表示一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拜腾B轮融资。一汽除了提供融资外,未来还将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领域与拜腾展开合作。

拜腾由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Dr.Daniel Kirchert)、原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等人士创建,团队核心成员大部分来自宝马、英菲尼迪、特斯拉等知名车企。拜腾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终端”,打造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智能豪华电动汽车品牌。

因此,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拜腾也被看作为行业内的造车新势力。而一汽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拥有非常深厚的资源和经验,一汽与拜腾的正式“联姻”或将打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据外媒介绍,拜腾计划在B轮共计融资5亿美元,目前融资计划已进入尾声阶段。去年,拜腾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包括中国零售商苏宁(Suning)、丰盛控股(Fullshare Holding)和南京国资委共计2.4亿美元的投资。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拜腾完成了首款产品样车BYTON Concept的国内首度亮相。这款车型是一辆纯电动智能互联SUV,隐藏式门把手、人脸解锁、BYTONLife的开放式数字云平台等智能黑科技都透露出科技感和未来感。虽然计划在2019年上市,但早以赢得众多关注的目光。据悉,该车起步价约30万元人民币,剑指奥迪Q5与宝马X3,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并在2020年后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拜腾未来还将基于同一平台,推出轿车和MPV车型。(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