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50大会 荣威光翼MARVEL X前瞻设计背后

汽车 pcauto 2018-05-29 11:0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5月27日是2050大会的最后一天,坐落在杭州西湖南部的云溪小镇在这两天举行了100场主题论坛,目的是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和对未来的思考。上汽集团旗下的汽车制造商——荣威也是这次大会的主角之一。“如何做纯电动设计”,“如何做年轻化设计”是所有纯电动汽车设计面临的两座大山,主题论坛上荣威带领MARVEL X背后的设计团队,分享了他们在产品上所应用的“行者有边,创者无界”的设计思想主题,即“边界”。

整场论坛听下来,我觉得这个主题“边界”更多指的是设计团队成员的“专业领域边界”,在MARVEL X的设计团队中,有不少参与者曾经专攻的领域并不是汽车这一块,所以当他们把两个不同领域的设计思路糅合到一起时,更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灵感。而且团队中很多都是85后甚至90后,他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其实更能代表大多数年轻人,将年轻设计师的灵感融入到MARVEL X中,会让整车的年轻化设计更容易被年轻用户接受。

这些年轻设计师手中的年轻化设计会更加体现在细节上,举个例子,MARVEL X虽然是纯电动车,但是前脸仍然保留了进气格栅,而不用风阻更低的封闭格栅。因为从年轻用户的审美出发,封闭格栅的接受程度并不高,所以宁愿牺牲一点空气动力优势也要保留开放式进气格栅,当然MARVEL X的风阻系数仍然只有0.29Cd。不排除有人喜欢特斯拉的封闭式格栅,但那已经是另一波不同的用户群体。

除了年轻一代,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亲临会场,他认为目前汽车设计需要突破“自我、汽车、品牌、人才”4大边界,这就引出论坛两个核心——捕捉年轻人的心声和感受跨界的刺激。感受跨界的刺激其实就是和上面所提到的这些,那下面说说捕捉年轻人的心声。

最近红了半边天的“南抖音北快手”就是年轻人展现自己个性、时尚的好例子,邵景峰表示想要在MARVEL X上实现年轻化,就不能放过这样的潮流,甚至有时候只要能抓住一个点,比如年轻人对智能科技的追求,再比如对音乐音质的追求,再做出针对性的设计,就能做到人无我有,这样的设计其实就成功了一半。

所以MARVEL X操作区域采用屏幕与实体按键相融合的设计形式,形成19.4英寸的超大交互界面,成为整车内饰的设计核心。12.3寸的AR全虚拟仪表,与集成中控系统实现双屏互动,实现智能随心的交互信息流。还有人工智能在汽车上的交互,3.0版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就是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斑马这套系统支持升级更新。很像现在的智能手机,虽然硬件变不了,但是各种系统升级、刷机却停不下来。

从荣威最新的RX3、RX5、RX8产品线售价已经可以看到,它们的起售价是呈二次函数趋势快速递增的,RX3的8.98万起售,到RX5 9.98万起,再到RX8的16.88,厂商对产品本身的定价和亮点都抓得挺准。看回产品线的定价趋势,可以很肯定的说未来MARVEL X全系售价会都在20万以上。


MARVEL X&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

2050大会主张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所以这次论坛只是针对MARVEL X的外在设计和智能化设计去做讨论,并没有探讨硬件设计方面。一款新家用车型的成功与否基本上取决于软件、硬件还有公关和定价四大方面,2050大会上我认识到荣威MARVEL X设计师团队在软件上的努力,还有公关宣传的用心良苦,至于未来MARVEL X能否被目标人群认可,就要坐等硬件方面和定价揭晓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陈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