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日产-三菱开发中型电动车共享平台

汽车 pcauto 2018-05-29 11:0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日媒报道,雷诺、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将在2020年前共同开发一款打造中型车的电动汽车共享平台,并计划在2020年-2025年,使用该平台生产约200万辆电动汽车。

通过在单一平台合作,将使每一家成员车企的开发成本降低20%到30%。日产和雷诺曾打算开发紧车型共享平台,不过考虑到中型SUV的需求不断增长的因素,所以决定从中型SUV车型开始。

外界预计该联盟还将为其他尺寸的电动汽车开发共享平台。据统计,这家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去年共销售了91000辆电动汽车,较2016年增长了11%。而其中盟电动产品线中销量最高的产品当属2010年首次亮相的日产聆风。

雷诺和日产当前仍在致力于标准化汽油动力汽车的平台、发动机和其他部件,同时在生产技术、物流、采购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进行整合统一。从今年4月开始,他们的整合范围扩大到质量控制和客户关系,以及售后服务。

随着三菱的后来加入,雷诺、日产和三菱形成了三足鼎立的联盟关系,若三者全面合并,有望成为大众等汽车集团的有力竞争对手。这三家公司组成的联盟设定了千万级销量的目标,即在2022财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400万辆汽车,其中900万辆汽车将基于4个通用平台之一,无疑将成为下一个超级汽车制造王国。

在竞争对手中,大众汽车正在为电动汽车开发专用平台。本田汽车正在开发跨越汽油车和电动汽车的标准平台。丰田汽车、马自达汽车和零部件供应商Denso已经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负责开发核心电动汽车技术。(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