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略发布 传统车企对标造车新势力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23

 

战略发布 传统车企对标造车新势力

作为汽车界的盛事和业界的风向标,北京车展是各大汽车厂商发布最新战略,展示技术成果的平台,牵动着亿万消费者的关注。今年北京车展,各大汽车厂家悉数登场高调发声,全新形象、市场目标、渠道布局、产品规划……传统车企对标造车新势力的最新战略纷纷出炉。

大众:加快布局移动出行

在2018北京车展前夕举行的大众集团媒体沟通会上,大众集团向中国消费者承诺,将致力于推出卓越的、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集团还规划了未来发展的愿景,志在成为智能、以人为本、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新时代的领导者。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到2022年,大众集团将携手合资企业伙伴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数字化和全新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直接投资约150亿欧元。

大众集团(中国)在一系列关键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成立大众集团(中国)智能出行服务公司(MobilityAsia)及其品牌逸驾(ezia),为客户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等。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滴滴出行通过共同探索移动出行项目以及智慧城市、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出租车项目,步入了正式合作的第一阶段。

丰田:升级在华战略

2018北京车展上,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展馆上展出26款车型,并发布了在华的升级战略。同时,各种战略车型,如卡罗拉及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TNGA丰巢概念首款SUV——C-HR和奕泽IZOA等车型成为本次丰田展台关注的焦点。

2017年底,丰田曾宣布计划2030年将在全球销售超过550万辆的电动化车型。为实现这一目标,到2025年,丰田将实现全球销售的所有车型均配备有电动化专用车型或者电动化车型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电动化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2017年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突破14万辆,今后,丰田将加快研发步伐,到2020年将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与此同时,丰田也正在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提高本地化采购比例。

长安:开启第三次创业

长安汽车在北京车展前夕举行了“创新创业创未来”战略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正式宣布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通过一系列创新创业战略,旨在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按照计划,长安汽车将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长安汽车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发、生产、服务等资源,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

广汽新能源:打造全新品牌IP

4月26日,广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更聪明的陪伴”的品牌口号,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安东尼·拉默里纳拉操刀的品牌宣传片以及全新品牌IP形象、用户专属App同步亮相发布。

“更聪明的陪伴”是广汽新能源致力于打造智能汽车并给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广汽新能源正全力打造可以全面引领未来的智能汽车。广汽新能源以“更聪明的陪伴”为品牌口号,品牌IP的设计上全面融入了品牌口号的理念内涵。

据悉广汽新能源正在构建营销服务的全新生态,塑造未来的汽车生活。线上专属App+线下25hours体验中心,贯通日常出行生活,并面向社会所有用户开放。同时,广汽新能源正在构建零污染、多触点,更贴近用户生活半径的线下体系——“15分钟纯电出行圈”,消费者只要15分钟就能享受专属服务。

众泰:发布新VI体系重塑形象

众泰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VI体系,在800平方米的展台上布局了概念车i-across等9款整车、核心三大件和全新智能科技的VR体验互动专区,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众泰汽车,为观展者带来一场未来汽车的驾驭体验。

众泰汽车的品牌标志取自英文ZOTYEAUTO首字母“Z”,表现了企业独特的识别基因,使标志具有很强的识别性和品牌区隔性。新标识则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全新的塑造和设计,在演化中获得新生,打造众泰成长和发展的下一个重要阶段。

整个品牌标识刚柔并济,动静结合,更符合国际化的审美。轮廓形似一条驶向未来的道路,展示出众泰汽车以“智能服务”为核心的三年品牌战略,驱动产业智能化引领行业潮流。革新智能科技,智造国民好车,创造智慧出行美好未来。

WEY:发起双核驱动攻势

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在今年北京车展一展家族全系阵容风范。2018年,WEY品牌发起双核驱动攻势,不仅聚焦燃油车领域的技术迭代,更蓄力新能源领域的钻研探索。车展上WEY品牌7款车型联袂矩阵:WEY-X、P8、WEYRS7、VV6、VV5四驱版、VV7和VV5,显露了品牌的雄厚实力。

据介绍,为达成与用户更加有效的品牌沟通、诠释豪华SUV所代表的高端生活方式,今年WEY品牌将积极发力品牌个性的丰盈与品牌魅力的升级,通过与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的优质IP进行跨界营销,带给消费者非凡的品牌体验。此后,WEY品牌还将继续寻求不同领域的跨界合作,提升品牌调性,为消费者带来更深层次的豪华体验。透过从品牌到产品的清晰战略布局,得以看出WEY在2018年的发力指向。

北京商报记者蓝朝晖刘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