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主品牌 向上挑战未来战略制高点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14:26

 

自主品牌 向上挑战未来战略制高点

在北京车展这个堪称中国车市风向标的大舞台上,以一汽、上汽、长安、东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摆脱了以往只是展示新车的尴尬,显示出强烈的参与智能化竞争的愿望。不仅展车数量达到了空前的规模,而且在节能环保车型研发、智能汽车成果等关系未来战略制高点的竞争领域,也日渐显示出与国际巨头分庭抗礼的决心和实力。

长安新CS75走智慧路线

4月25日,长安汽车新CS75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上市,正式推出包括280T6MT优智型、1.8T6AT四驱智耀型在内的9款车型,售价为9.98万-15.98万元。据悉,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并致力于打造智能汽车新物种。

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表示:“这款定位豪华驾舱智慧SUV的新CS75,搭载了全新动力、全新内饰,及智能化越级配置,相信这样一款超高性价比车型,一定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驾乘体验,相信新CS75的智慧将带你探索更多可能,带你去追求一种更有质感的生活。”

上汽荣威开创互联网新品类

4月26日,上汽荣威RX系列旗舰力作,“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荣威RX8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16.88万-25.18万元。荣威RX8以20万元级的价格带来远超50万元的价值体验,成为中国品牌产品矩阵的最高端,也代表了中国汽车制造的最高水平。同时,荣威RX8所有车型可享受两年0利率贷款,最多60期超长优惠利率,再加上用户全生命周期流量减免优惠政策,已经成为新时代出行购车首选。

据悉,自RX8预售开启后,RX8立刻引爆中国SUV市场,短短两周,新车已到店的200家4S店狂吸订单超过6000辆,其中一半以上为四驱车型。

东风展示自主创新成果

此前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的东风公司,在今年北京车展首发9款新车型,涵盖东风公司旗下所有自主品牌。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这些新近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产品、自主创新成果,代表了东风公司把握和引领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五化”发展的最新成就。

东风eπ新能源高性能轿跑概念车最为引人关注。该车型能够获取最优路径规划、提供远程就诊、与家人实时互动、辅助用户实时关注沿途热点等,并通过车与人的实时互联定位及自动迎接技术,实现方便快捷的即时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公司还在展台设立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体验区和VR体验舱,在强化用户的互动体验上做足功夫,掀起一场智能网联和智慧生活的体验风潮。

广汽传祺引领品牌向上样板

4月25日,广汽传祺以“祺享新时代”为参展主题,并全球首发亮相传祺GM6、全国首秀概念车Enverge。

作为一款家用MPV,传祺GM6是广汽传祺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的重要棋子。2017年,广汽传祺全年销售50.86万辆,同比增幅37%。今年一季度,广汽传祺整体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22.7%。以品质为导向,以体系为保障,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J.D.Power新车质量中国品牌榜首,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成为了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品质样本,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品质+”的新时代。

海马挑战500亿元收入目标

海马汽车以“创·鉴未来”为主题,携旗下二代海马S5、SG00、福美来F5、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VF00等8款新车和1.2TGDI、1.6TGDI、插电混动模块等先进动力总成产品亮相北京车展。

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海马汽车总经理孙忠春表示,海马汽车将秉承“一年商改,两年小改,三年换代”研发思路,加速完善产品布局。2019年,插混产品、450kM续航电动车投放市场;2020年,深混产品、全新平台长续航智能网联电动车投放市场;2022年,L3自动驾驶电动车投放市场。海马汽车表示,力争“十三五”末实现总销量65万辆,总收入500亿元的目标。

领克第二款车型6月将上市

高能轿跑SUV领克02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重磅车型,领克02和领克01一同构成SUV双子星战略,两款车型以差异化定位协同布局主流SUV市场。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说:“领克02将在领克01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极致的体验。同时,领克02将与领克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

据悉,领克02将在领克张家口工厂实现量产,并于今年6月在国内上市。

华晨中华V7全球首发

代表着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15年全产业链融合的里程碑之作——中级SUV华晨中华V7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严格按照宝马开发设计流程、搭载BMW授权生产的发动机,与宝马共享核心供应商体系、按照德系标准生产的华晨中华V7的推出,意味着华晨中华与宝马走向深度融合的全新阶段,华晨中华品牌自此迈向“中国宝马”时代的新起点。

据悉,在核心技术方面,华晨中华获得了宝马授权生产N20及王子系列4款符合欧六排放标准的世界先进发动机。华晨中华相关负责人说,“华晨中华V7的到来以德系标准开启了华晨中华品牌进入‘中国宝马’时代,代表了自主高端SUV新势力的崛起”。

比亚迪公布新一代唐预售价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引领者,比亚迪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展现出了非凡实力。车展首日,比亚迪正式公布全新一代唐的预售价,双模车型补贴后预售价25万-30万元,燃油车型预售价15万-18万元,即日起全国范围接受预订。采用全新命名秦Pro的全新一代秦也在本届车展全球首发。此外,比亚迪还发布了最新概念车E-SEED、最新DiLink智慧生态系统和e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宋MAXDM版本、元EV360等车型也在北京车展迎来首次亮相。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规模空前的变革,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从趋势逐步变为现实。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比亚迪全面进入‘造车新时代’,在全球率先推出全新‘e平台’和‘DiLink智慧生态系统’,全面重塑行业格局。”

哈弗F系首款产品F5亮相

哈弗以“新哈弗NEWHAVAL”为主题参加今年北京车展,其中哈弗全新F系首次发布,及F系首款产品哈弗F5亮相,成为本届北京车展哈弗展台最受关注的焦点。与H系车型相比,定位智能互联、年轻前卫的F系,标配更丰富的科技、舒适与安全配置,造型设计融入更多年轻、运动元素,拓宽了哈弗品牌的市场范围及目标消费人群。

“F系将秉承哈弗一贯严谨、高要求的造车理念,刷新大众对哈弗品牌的传统认识,着眼于年轻人的需求,打造符合他们的活力、个性、青春的SUV,”哈弗品牌设计造型总监哈蒙·吉那表示,新哈弗正通过快速的前沿技术研发应用与产品升级,以及更广泛的国际拓展,从产品和品牌两个层面,给目标消费者带来超越基本出行功能的新生活价值。

奇瑞凸显智能化+国际化

4月25日,奇瑞汽车携旗下多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在本届车展上,奇瑞汽车推出了瑞虎家族新一代旗舰SUV瑞虎8、全新轿车产品艾瑞泽GX、LION智能座舱以及EXEED概念车。

奇瑞汽车最新旗舰SUV瑞虎8正式上市,售价9.88万-14.28万元;艾瑞泽GX定位更高,目标将瞄准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与合资主流产品;LION智能座舱和EXEED概念车呈现了奇瑞汽车面向未来的前瞻设计理念。

旗舰SUV瑞虎8和艾瑞泽GX搭载了奇瑞汽车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其中艾瑞泽GX产品定位更高,目标将瞄准8万-10万元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与合资主流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北京商报记者蓝朝晖刘洋/文张笑嫣/摄

自主品牌 向上挑战未来战略制高点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