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盼达租车重庆试营

汽车 pcauto 2018-05-26 12:4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今天(2018年5月24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内的“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正式开放试营业。作为百度共享汽车自动驾驶的示范园区,初期将有6台搭载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Valet Parking产品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投入为期约1个月的定向试运营。该项目获得了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存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启动活动。

回溯百度与盼达用车的合作,要从2017年11月双方达成自动驾驶战略合作开始,时间不长但商业推进速度很快,到了2018年1月,双方合作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就在百度位于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正式对外演示。而又过了4个多月的研发及测试之后,今天,百度和盼达用车于今日正式在重庆启动试运营。

这6台搭载了由百度研发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Valet Parking,具备对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的试营车辆,同时还可以精准完成红绿灯识别、行人及障碍物避让等动作。百度设想该产品能够实现了共享汽车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跨时代转变,在提升用户取换体验,共享“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与降低共享汽车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和实现商业化落地同步推进。

本次试运营主要面向提前预约的公众群体开放,获得邀请码的用户通过盼达App即可在园区内定点召唤到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体验者通过手机上下单,接着就会看到车辆会自动行驶至预定的上车点,待行驶至目的地后,体验者只需想结束共享单车行程那样操作,车辆便会自行驶入停车位。不过,为了试营成功,百度与盼达用车事前已备有多套预案,并配有安全员进行实时监控。

据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介绍,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Valet Parking产品的成本主要集中于6个摄像头加12个超声波雷达传感器上,与整套传感器开发方案相比降低了硬件成本。另外,系统背后的算法和大数据分析学习能力,也是领先于市面98%以上的同类产品,识别能力是其强项。而为消除事故隐患,百度采用了视觉和超声波融合的解决方案,当然还融合的规则式和深度学习系统,通过车辆与LED显示灯构建的EMI交互系统,能够实时传递车辆状态,确保车辆与用户及行人更好的沟通。而且,百度有意将此种模式复制到未来更多的测试园区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