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轮胎与车沟通 倍耐力展示Cyber Car技术

汽车 pcauto 2018-05-14 13:45

【太平洋汽车网 轮胎频道】2018年3月6日,在第8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倍耐力展示了其最新的Cyber Car技术,倍耐力Cyber Car让轮胎直接连接车载电子系统,尤其是驾驶辅助系统,传递关于汽车运行的重要信息,从而为安全和性能保驾护航。这项全新的倍耐力系统将在今年年末登录市场,搭载于主要汽车厂商的新车型上,其中涵盖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

Cyber Car是倍耐力Cyber技术平台的最新应用,该技术最初于2002发布,致力于将人,车,轮胎最大程度地联动。在 Cyber Car之前,倍耐力已经将此技术应用于Cyber Fleet 系统(针对车队),Connesso系统(针对终端驾驶者)。其中Connesso系统去年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并即将登陆欧洲。

倍耐力Cyber技术的演变

轮胎是整辆车唯一直接接触地面的部件,能收集大量的信息,用于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和高效能(环境可持续性和燃油经济性)。从技术角度来说,倍耐力Cyber 系统是基于一个放置在轮胎内壁的传感器,链接到倍耐力云端服务器。传感器的重量只有几克,能够检测每条轮胎的运行状态并将数据传输至电子控制器。在针对后市场的Connesso 体系中,这些信息会被送达用户的手机APP 上,而Cyber Car 的用户在汽车控制系统和APP 都上能获取内容。倍耐力Cyber 技术使用特定的系统,与用户精准沟通:Connseeo 面向终端驾驶者,Cyber Fleet 针对车队经理,而Cyber Car 则同时推送给汽车制造商和驾驶者。这些系统在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上都能应用,它们的基础技术是相同的,但适配了不同的应用。

Cyber Car,轮胎与整车的对话

Cyber Car 是一个智能轮胎系统,与汽车制造商合作,针对原配市场。Cyber Car 通过提供轮胎的重要数据,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及汽车的性能表现。迄今为止,除了胎压监测系统之外,还没有其他通过轮胎收集的并传输至汽车的信息。倍耐力Cyber Car 进一步汽车的数字化,得益于汽车智能的创新形式和现有的驱动程序的集成,通过嵌入在轮胎中的传感器所收集和传送的数据,车辆的性能表现、经济性以及环保型得以提升。诸如胎压、内部温度以及花纹深度等重要的轮胎数据,都在Cyber Car 可以传送给汽车的信息之列。该系统还具有干预和激活ABS 系统和稳定控制系统的功能。比如,通过识别轮胎的身份认证(ID),汽车可以通过优化设置确保更加安全和舒适的驾驶体验。系统记录下来的数据也包括垂直荷载: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信息。汽车电池的剩余管理目前是根据标准参数来计算的,通过使用倍耐力Cyber Car,车载系统可以提供更加精确的信息。通过获知车辆的准确重量,汽车中控系统能更加精准地计算出在需要充电前还能行驶多少公里。

Cyber Car 也会通过汽车的界面将轮胎的标准运行参数提供给驾驶者,比如垂直荷载,温度和胎压,以便及时应对问题。同时,得益于轮胎磨损和季节性更换的信息提供,轮胎的维护将变得更简单。此外Cyber Car 将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多定制化的服务,比如车辆清洗,道路救援等等。

变革的下一步将是Cyber Tyre 系统:未来的轮胎将基于技术平台收集更多的信息,通过车轮的每一转将信息传递给车载系统。现在该技术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其已经开始和法拉利FXXK,一款拥有1000 匹马力的赛道超跑合作。(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杜庆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