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超期望值 试驾领克02 1.5T三缸

汽车 pcauto 2018-05-25 13:49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领克01作为领克这一品牌“小试牛刀”的作品,确实让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整体的机械质感在同级别中难觅对手;而当知道它第二款车型——领克02的定位是轿跑SUV市场时,其实我是并不看好的,毕竟轿跑SUV算不上大主流,多少有点“剑走偏锋”,又当我知道它要采用三缸发动机并且匹配7速双离合时,我就有所质疑了,而这次试驾,则是我对领克02的一次解疑。

领克02与领克01有什么不同?

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重磅车型,与之前的领克01继续共用沃尔沃的CMA平台,领克02定位为轿跑SUV,和领克01一同构成SUV双子星战略。这样的搭配也并不少见,比如马自达的CX-5和CX-4,CX-5和领克01主攻的是比较常规的SUV市场,而CX4-和领克02则主攻跨界SUV市场。

领克02的前脸也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其实这种设计还挺激进的。所以初次使用在领克01上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有些另类,不太容易接受,但这种另类的设计放在个性更加鲜明的领克02上却协调多了。

领克02所针对的市场人群是比领克01要年轻的,所以多了一些比较动感、活跃的车身颜色可选,另外配色上也要更加大胆,比如图中的车型就采用了一些橙色的点缀,够闷骚的。不过,这些点缀配色并不是个性化选配,而是针对不同的配置车型有所不同,所以就有可能出现了:你想要买的那个配置车型里并没有这种的配色。

侧面一看就能看出是跨界SUV,造型有点像奔驰GLA,非常动感。更低的车身确实会带来更低的离地间隙,不过即便如此,领克02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1mm,这一数值放在任何一台城市SUV里都是一个不错的数据。

毕竟有着沃尔沃的基因,因此安全理念还是挺超前的,比如领克02就配备了行人保护装置,当在低速时撞到行人时,发动机盖就会弹起,降低卷入车底的风险在这个级别和价位中,目前也有且仅有领克02才有这一配置了。

中控屏幕依旧是10.2英寸,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与之前的领克01是一样的。除了空调以及音量控制依旧保留了机械操作之外,车里很多的功能都是要通过中控屏幕去控制的,甚至是一些与驾驶有关的功能,期初确实需要适应一些,不过这样实体按键变少了,内饰确实非常简洁。

引入三缸,双离合才是主打

动力配备方面与领克01的策略也有所不同,领克02引入了1.5T的三缸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配置车型多为搭载高功率1.5T,预计是走量的排量。这套发动机继续是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的,至于表现如何,当然先要卖个关子。领克02前期动力配备发动机马力(Ps)扭矩(N·m)驱动变速箱1.5T(低功率)156245前驱7速双离合1.5T(高功率)180265前驱2.0T190300四驱

变速箱方面1.5T与2.0T 四驱均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前驱+爱信6AT的组合暂时不会推出。至于为什么这么考虑,第一可能是2.0T前驱+爱信6AT是领克01的主打动力,为了产品之间的差异而这样设定;第二,2.0T+6AT无疑是更成熟更靠谱的选择,但是厂家在推出新品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前瞻性,而小排量将会未来的发展趋势。

十几万的跨界和个性SUV都是对手

领克02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是14.2-19.8万,而这台车将会在六月份正式上市,相信最终的售价会比预售价还要低。按照这个的定价区间,再去寻找一些跨界或者个性的SUV,丰田C-HR、马自达CX-4会比较接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