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承认Model 3刹车问题 升级固件中

汽车 pcauto 2018-05-25 13:5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据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官方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杂志社表示将撤下特斯拉Model 3车型在推荐榜单上的位置,原因是其制动距离过长,甚至超过一些全尺寸皮卡,且难以使用其控制装置。随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通过Twitter进行了回应,对Model 3制动问题予以承认,并表示通过固件更新来修复。与此同时,该杂志称,将对升级后的Model 3重新进行制动测试。

测试发现重大隐患

特斯拉Model 3自问世以来,便从未跌出汽车新闻排行榜前10名,而在传出特斯拉在上海注册新公司的的消息一周以后,《消费者报告》的测试员在其测试Model 3的性能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较为重大的缺陷,比如紧急制动测试中,较长的制动距离,以及难以使用控制装置。这些问题使Model 3无法获得《消费者报告》的推荐。测试结果为60mph-0mph(96km/h-0km/h)的制动距离为46米,比该杂志目前测试过的任何一辆汽车的制动距离都要长很多,比福特F-150全尺寸皮卡的制动距离长了2米。

另据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表示,Model 3在公司内中,同等配置和测速规则的条件下,录的平均制动距离为40.5米。不过无法控制的变量还有路面、天气、胎温、制动条件、外部环境温度以及之前的驾驶行为等,这多出的5.5米制动距离并非全部由于Model 3的功能缺陷造成。而这次的测试是基于全球工程协会SAE International设计的行业标准流程进行,待车辆加速到60mph(96km/h)后猛踩刹车,直到车辆停下来,重复多次,取平均值,还会在每两次测试间隔期间,对制动片进行冷却。

在《消费者报告》对Model 3的多次测试中,录的一次大约39.6米的最佳成绩,随后的测试结果均较之为差。而为了排除制动性能的不一致性对测试结果的影响,另一辆Model 3(一辆租给《消费者报告》的私家车)在相同的工况下,得到的几乎是相同的结果。在这两辆Model 3样车的测试中,录的Model 3平均46米的制动距离比同级别豪华紧凑型轿车的40m米长了6米,比Model X长了7.6米。

而另外一家美国汽车名刊——名车志(Car and Driver)也表示在测试中发现了“异常的变动幅度”,他们录得最夸张记录是59.7米的从70mph-0mph(113km/h-0km/h)的制动距离。名车志测试主管K.C.Colwell表示,“我已经测试车辆11年了,在这11年的时间里,除了一些卡车,没有车辆像Model 3一样有如此不一致的制动距离,这很不可思议。”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有能力通过空中升级体系(OTA, over the air)来更新车辆。“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特斯拉的独特在于,通过空中升级体系,能不断解决各种问题,而且它还在不断地改进诸如制动距离等因素。”

而由此测试结果联想到的就是,特斯拉将所有控制操作集中于一屏,而且几乎不体现计量仪器的元素,难以集中驾驶员的注意力。如今在制动距离过长的情况下,容易发生事故。而Model 3在抓地测试、无法倚靠的后座以及高速公路上高速产生的过度风噪也都是车型所存在的瑕疵。

马斯克承诺尽快升级固件,解决隐患

就在electrek.co发出推特后,特斯拉首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稍晚时候,通过Twitter回复的方式承认了《消费者报告》指出的有关Model 3制动问题,并表示,可以通过固件更新来修复,该公司将在数日内通过软件更新来解决。

马斯克在Twitter写道,“通过进一步的改进,我们可以改善制动距离,使其短于初始配置。特斯拉不会停止进步,直到Model 3的制动性能优于同级别的任何汽车。”其在Twitter的另一条推送中称,“如今,Model 3改进了乘坐舒适度、降低了风噪,并进行了许多其他小幅改进。”

在马斯克承诺要进行软件升级后的次日,《消费者报告》称,将对升级后的Model 3重新进行制动测试。但该报告带来的负面宣传对Model 3的销量产生了潜在的打击,给特斯拉股价带来了一定压力。也冲淡了刚刚由于国内政策利好消息给特斯拉带来的正能量。与此同时,特斯拉的一系列碰撞事故官司、产能瓶颈和公司高筑的债台无一不在威胁着特斯拉的未来。

而至于,为何名车志的测试结果没能像这次一样,引来马斯克的回应,则要扯到二者间曾结下的梁子。一年前,该杂志取消了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S的最高排名,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安装紧急制动功能,但在特斯拉通过空中升级体系安装该功能后,《消费者报告》又恢复了Model S的最高排名。同时,该杂志也不推荐特斯拉的Model X。但特斯拉股价并未受此受此影响,21、22两日连续小涨,而最大的功劳应该算在双电机性能版的Model 3车型上。消费者研究机构Global Data Retail的总经理Neil Saunders表示,Model3负面的刹车报告最多算是一场涟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