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盛科技发布“智慧魔方”系统,形成云、管、端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汽车 亿欧网 2018-04-29 10:55

4月27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举办之际,航盛科技举办了“2018航盛产品技术展暨高峰论坛”,此次技术展上,航盛科技发布了车联网3.0系统——“智慧魔方”。

据亿欧汽车了解,航盛科技是深圳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物流配送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服务于汽车整车企业,目前主要有三大业务:

一.以航盛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车载上网盒、车联网分体机、智能后视镜等为代表的车载智能网联信息系统;

二.以高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泊车、倒车雷达、倒车后视摄像头为代表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三.以整车控制器、电子管理系统、牵引电机控制器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

“智慧魔方”是一款车联网解决方案,是航盛科技的车联网3.0系统和智能网联1.0系统,适用于安卓和Linus车机。

“该系统之所以被称为魔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性能里面带着3D,第二个魔方带着智慧的象征。魔方通过不同的组合探索的是什么,人们对这个的好奇和探索,真正去产生一种持续迭代和持续服务。”航盛集团副总裁朱新军在会上介绍。

航盛科技发布“智慧魔方”系统,形成云、管、端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智慧魔方”系统)

亿欧汽车现场了解到,“智慧魔方”由网联信息、用户中心和车身控制三部分组成,包含了交互助手、应用架构、AI导航引擎、AI语音、ADAS集成、多硬件平台、虚拟化技术、安全架构、FOTA几个关键技术。 在呈现形式方面,“智慧魔方”采用多窗口技术,分为主屏、副屏和辅屏三大模块,将整个驾舱智能的终端设备之间无缝连接。

在智能驾舱的系统中,“智慧魔方”集成了安全智能辅助和车身控制,提供包括升级、开发、迭代等整套服务,采用多窗口技术,导入在系统中集成大数据的模块,将系统与用户所处的环境关联起来,根据用户行为习惯精准提供服务,在整个智能网联系统中提供了云、管、端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此外,航盛集团总裁杨洪还介绍了航盛2017年业绩。2017年,公司营业额突破50亿元,营业额同比增长20%,汽车电子产品产量达680万套,航盛科技市场占有率约为25%。

中国市场上做车联网系统的“玩家”众多,传统车企、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零部件公司纷纷进入,抢占市场。

但是与很多市场场景一样,目前,国内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同样被BAT“霸屏”:2015年1月,百度推出了Carlife,2017年11月,又发布了阿波罗小度车载系统;2016年7月,阿里联合上汽推出了斑马智行;2017年11月,腾讯推出了“AI in Car车载系统”。

据公安部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17亿辆,车联网系统市场巨大,理所当然,各“玩家”都想分一杯羹。然而,从时间上看,到2017年末,BAT三大巨头在车联网解决方案上出手迅速,基于他们在市场的已有的基础,分别与多家大型车企达成合作,很快占领了大部分的市场。

在BAT迅速抢占车联网解决方案市场的“战场”中,不知未来其他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