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亮相,涵五大落地场景2019年初量产

汽车 亿欧网 2018-04-28 16:29

相比往届的北京车展,本届车展是有史以来展出自动驾驶技术规模相对最大的一次。除了整车厂商参展外,众多汽车零配件厂商也参与其中。

国内专注于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厂商——“速腾聚创”,自今年1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首次公开发布了RS-LiDAR-M1 Pre,并演示最新MEMS技术之后,此次北京车展的展出是速腾聚创在国内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亮相,涵五大落地场景2019年初量产

(RS-LiDAR-M1 Pre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本次北京车展所展出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硬件外观与在CES上展出的时候没有改变,但是点云效果有了提升。RS-LiDAR-M1 Pre从设计之初就针对自动驾驶量产车需求打造的。

在展会现场,速腾聚创的合伙人王嗣翔对此次展出的固态激光雷达的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

1、长距离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亮相,涵五大落地场景2019年初量产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款RS-LiDAR-M1 Pre,MEMS固态激光雷达尺寸为13*9*6cm,水平视角120度,垂直视角25度,探测距离达到200米。这样的探测距离帮助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再提前数秒发现障碍物。

2、高分辨率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亮相,涵五大落地场景2019年初量产

(图片来源于网络)

RS-LiDAR-M1 Pre的角分辨率为0.09°*0.2°。在探测能力上,RS-LiDAR-M1 Pre可以对50米外一个1.70米高的人,16-beam的传统激光雷达检测出的是一条线,64-beam检测出的是5条线,而RS-LiDAR-M1 Pre,则可以检测到10条线。从ADAS到Level 4,需要不同的探测距离及视场角,垂直及水平的角度分辨率也不同。

3、低成本

相比机械式多线激光雷达,RS-LiDAR-M1 Pre利用微振镜的方案进行区域扫描,减少发射器与接收器的使用。MEMS激光雷达通过微扫描镜改变光路,形成扫描。这种方式能很大程度降低成本,但是产品的稳定性还需要进一步的克服和完善。MEMS激光雷达是速腾聚创对目前16线、32线激光雷达的定向补充。

4、易量产

MEMS雷达相对芯片级别产品,开发周期更短。简单的内部结构设计使产品可以一次成型,量产能力提高。

据王嗣翔介绍,未来RS-LiDAR-M1 pre的落地场景多用于自动驾驶范围,覆盖了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作业车、园区车五大落地场景。与此同时,速腾聚创此次还联合了阿里菜鸟、京东、roadstar.ai、驭势、真机智能(苏宁物流)、青飞智能等三十多家自动驾驶合作伙伴集体亮相北京车展,展示自动驾驶新方案。

据悉,RS-LiDAR-M1 pre不仅能在达到并超越高线束机械式激光雷达同样扫描效果,而且整体成本可从几万“美元”下降到千元“人民币”的级别。王嗣翔表示争取在2019年初量产的RS-LiDAR-M1 pre市场价希望能稳定在200美金,这个价格突破了激光雷达的成本低线。

在激光雷达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里,打造这种低成本、可量产、固态化、小型化的激光雷达不仅是像速腾聚创这样的激光雷达创业公司的目标,也是未来占据市场的刚需条件。

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可靠的技术保障很重要,能保持产品的迭代和创新更重要。对于这一点,王嗣翔表示很有信心:“公司核心研发团队博士、研究生占比超过60%,并且长期与麻省理工、滑铁卢、清华等国内外一流学府及研究机构保持着人才输送和学术研究合作。人才和技术,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